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中澳自贸原产地证书为焦作企业带来新生机

2016-05-02 10:55: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焦作飞鸿安全玻璃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家电玻璃深加工企业,产品主要销往巴西、欧美等国际市场。近年,由于受巴西等国家反倾销、人民币升值、生产经营成本提高、国际金融危机等影响,其产品出口严重下滑,企业举步维艰。自2015年12月中澳自由贸易协定开始生效以来,该公司产品通过申请中澳自贸原产地证书在澳大利亚可享受零关税的优惠待遇,借此,企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焦作检验检疫局针对该公司情况量身制定并实施了“一对一”重点帮扶措施。一是主动对企业进行优惠原产地证政策讲解,帮助梳理分析出口产品可签原产地证书种类、关税减免幅度,激发企业利用优惠原产地证书扩大出口的积极性。二是对企业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使其熟悉掌握相关政策、申报系统使用方法和签证流程,提高申报质量和签证速度。三是实行产地证无纸化申报和省内签证一体化,简化审签流程,“即报即签”,为企业创造优质高效的办证环境。

  今年一季度,该公司出口澳大利亚产品货值49.78万美元,与去年同比增加60.8%,焦作检验检疫局为其出口产品全部签发了中澳自贸原产地证书,企业享受关税减免约2.5万美元。(宋红敏)

  

(责任编辑:车车快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