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省东光县质监局当好“四员”确保特种设备应检尽检

2016-04-29 14:43: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今年以来,河北省东光县质监局扎实推进“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落实,采取有力措施,落实好检验把关,有效降低安全事故风险隐患,保障安全生产。

  一是当好“信息员”。依托全市特种设备综合业务管理系统,加强对特种设备网络动态监管。根据日常监管掌握的设备状况,由专人对系统信息进行完善更新,实现设备状态与监管信息双同步。

  二是当好“联络员”。根据特种设备待检情况,提前一个月同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联系,提醒其办理报检手续;对未及时申报的使用单位,提前半月进行现场督促,及时了解特种设备在用情况及使用单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其办理报检手续。同时,及时与沧州市特种设备检验所进行联系,做好信息沟通和配合工作,保障特种设备按期进行检验,确保全县特种设备的日常使用安全。

  三是当好“管理员”。对未按期检验、使用检验不合格特种设备的使用单位,及时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其停止使用特种设备待完成整改隐患消除后方可进行使用;对拒不整改的依法依规追究使用单位责任,保障特种设备的日常使用安全。

  四是当好“宣传员”。通过设立宣传图板、咨询台、发放宣传单及图册、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培训、制作宣传片、设置公交站牌广告等形式,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同时,模拟电梯困人事件,组织开展电梯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浓厚特种设备安全社会氛围。

  截至目前,按照年初制定的定检计划,完成了75台锅炉、69台压力容器、131台电梯的定期检验工作,定检率100%,保障了在用特种设备的运行安全。(孙洁)

  

(责任编辑:车车快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