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创新开展叉车职业操作人员免费培训

2016-04-27 17:25: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加强辖区特种设备叉车职业操作人员的安全意识,杜绝无证上岗情况,4月19日,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总工会举办的叉车职业操作人员操作证培训班正式开班,辖区 132 名特种设备叉车职业操作人员参加了。本轮培训将采取“理实结合、分批组织、送教上门”的形式,对全区有需求企业的叉车操作人员进行免费培训。此举在全市尚属首家。

  一、摸清底数,确保“一个都不能少”。为切实做好此项工作,前期对全区叉车职业操作人员开展了“地毯式”摸底调查登记。目前秀洲区登记在册叉车583辆,短缺操作人员20%左右,为确保培训全覆盖,切实维护职工生命健康权益,市场监管局联合总工会将分批为辖区8个乡镇街道、园区进行叉车操作人员培训,此举得到了区政协副主席胡建新的高度重视,胡主席亲自到会作开班动员。二、部门联合,实现“你培训我买单”。本次活动由区市场监管局和区总工会联合组织、发文,委托嘉兴市益民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进行培训并统一组织参加考试,通过者可获得叉车操作证书。此次培训是秀洲区为进一步提高特种设备叉车行业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和持证上岗率而搭建的一个学习交流平台,培训的场地、课本、授课、考试等费用全部由政府出资买单。该举措取得了非常好的社会效应,获得企业和从业人员的纷纷“点赞”。

  三、送教上门,打通服务“最后一微米”。在培训方式上,考虑到企业职工实际情况,共安排4处场地实操培训、2处理论课培训可供培训人员就近选择,并指派专业老师上门开展培训工作。在培训内容上,根据相关培训教育考试大纲,结合企业实际情况,重点参照叉车从业人员诉求,强化职业道德教育、安全驾驶技能、车辆常见故障判断及处理、实际操作等方面培训。在培训时间上,为不耽误培训参与人员的工作时间,理论上课时间全部选在晚上。通过设身处地、细致周到的服务,努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微米”,受到相对人一致好评。(赵旭 聂玉芳)

  

(责任编辑:车车快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