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西藏亚东边检站选派检查员赴驻地公安局开展执法办案跟班学习

2016-04-18 15:29: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4月11日,西藏亚东边检站与亚东县公安局执法办案交流座谈会在亚东县公安局举行,标志着该站执法办案警地合作培训长效机制正式建立并运用实践。该站副站长张文刚、县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翁国民、公安局政委次仁、公安局分管刑侦、治安的两位副局长及首批3名跟班学习执法办案的检查员参加了座谈。

  通过座谈,双方就执法办案警地合作培训机制构建初步达成一致意见。在接下来的跟班学习时间里,该站选派的交流学习人员将在县公安局与一线民警共同学习、工作、生活,一起开展案件审核、案件办理、卷宗归档等日常执法办案工作,并就边境地区各类案件的案件侦查、执法流程、办案技巧、文书制作以及网上办案系统操作等执法技能与公安民警进行交流探讨。

  据悉,今年以来,该站按照“四项建设”要求,大力开展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检查员整体素质和执法水平。为强化执法主体建设,在年初就制定了学习计划。从4月起,采取全脱产的方式分5期,每期选派3名执法办案检查员到公安局跟班学习7-15天,全年计划培训15人。通过警地合作的形式,进一步拓宽人才培养途径、创新人才培养方法,全面提高检查员队伍执法办案的能力素质,不断提升边检服务水平,积极营造安全、高效、顺畅的通关环境,为圆满完成乃堆拉口岸日益繁重的各项边防检查任务,助力乃堆拉口岸早日实现大开放、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更大贡献。(张秩彬)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