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认证认可>>认证认可>>

重庆市南岸区质监局:提升检验检测行业公信力和贡献率

2016-04-17 11:30: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国家认监委官网获悉,日前,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南岸区质监局通过提升检测行业公信力和贡献率,积极推进检验检测行业发展。 “麻烦你们帮我检测一下家里的甲醛含量,才装修的房子,不敢轻易带孩子进去住。”市民李女士在南滨西路某小区购置了一套房产,并进行了装修,本来是准备一家老小住进去的,但听别人说现在装修材料甲醛含量很重,短时间内不易挥发,所以,前不久她拨打12365向质监局求助。 在区质监局的协调安排下,区疾控中心对李女士新房子的空气质量进行了检测,结果让李女士大呼“幸好没进去住”。经检测,李女士新房的空气甲醛含量达到了3.35mgm3,而按照相关标准含量应≤0.10mgm3,也就是说,甲醛含量严重超标。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市民对此类涉及到民生的检验检测需求量越来越大,除了新房空气质量,还有饮用水的水质等。日前,南岸区疾控中心负责人带记者走进实验室,见证了水质检测的部分实验过程。据了解,水质的检测指标多达三四十种,而区疾控中心每年对我区水厂、小区二次供水、学校直饮水等水质的检测达到了1000多次。 记者了解到,区疾控中心除了水质检测,还能对食品卫生、室内空气、放射防护、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等多个方面进行检测,这些检测因为需要动用大量的进口仪器和实验室工作人员,所以根据具体的检测项目不同会产生一定的费用。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强调,由于检测样品的采样,对采集方式、采集时间和采集人员等都有着极其严格的要求,如果市民对此有需求,可以拨打质监局电话12365,或者拨打区疾控中心卫生监测科电话62922623进行咨询,不要盲目自带样品前往检测,实验室不接受这样的样品,也不能对此样品的检测结果负责。

“现在这种具备检验检测合法资质的机构都需要认证。”区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区质监局开展认证“双提升”的重点就是加强监管、强化措施,对检验检测行业的人员、设备、管理体系等关键环节提出更高要求。只有提升检验检测行业公信力,让所有检验数据真实可信,提升检验检测的贡献率才能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好务。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