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枣庄市薛城区市场监管局服务市场主体发展出实招求实效

2016-04-16 09:58: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一是从推进全民创业入手,做大市场主体总量。市场主体发展活力旺盛。截止2016年3月底,全区共有各类市场主体29472户,注册资本(金)119.7332 亿元,从业人员86083 人。从市场主体类型看,2016年一季度,全区新设立各类市场主体812家,同比增长14%。其中新设立企业207家,与去年同期持平;新设立个体工商户592户,同比增长20.57%。一季度新增注册资本 5.5099亿元,同比增长65.2%;新增从业人员3061,同比增长 8.6%。全区新登记注册各类市场主体,注册资本(金)实现了“双增长”。社会投资信心明显增强,创业热情进一步激发,形成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局面。其中,产权明晰、运转高效的私营企业是薛城区经济发展的主要方向,私营企业的主导地位突显。第三产业发展迅猛,在经济增长中的地位与作用日益突出,已成为市场的重要支撑和劳动就业的主要渠道。市场主体期末实有户数排名前四的行业分别是:批发和零售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住宿和餐饮业。同时,充分运用动产抵押、股权出质、债权转股权等政策,为辖区市场主体融资提供了较好的平台,共办理动产抵押登记14家,企业实现金融贷款2.334亿元。

  二是从转方式调结构入手,提升市场主体质量。积极指导企业推进商标品牌创新。对全区20余家重点企业进行摸底、调研走访,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大力宣传山东省著名商标、名牌争创和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争取名牌评价目录,建议将薛城区太阳能组件、系统门窗、液压支架、制冷风机、浆料阀等优势产品纳入2016山东名牌评价目录。目前,今年的名牌评选目录(征求意见稿)已下发,制冷设备和液压支架在评选目录之内;指导山东省北斗风机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枣庄通晟液压机械有限公司申报山东名牌产品;枣庄联德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山东智赢门窗系统有限公司申报山东省著名商标;薛城区铁道游击队纪念园管理处、枣庄银行申报山东省服务名牌;山东中力高压阀门股份有限公司、润恒光能有限公司申报枣庄市市长质量奖;组织绿之园种植合作社申报葡萄、草莓种植农业标准化示范区,枣庄市薛城新起点大学生创业园服务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申报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动员山东智赢系统门窗有限公司开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准备工作。

  三是从优化政务服务入手,提高行政效能。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在走访企业中征求意见建议、宣传政策法规、了解企业困难、帮助解决难题。走访企业160多人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30多件;大力推进政务公开,优化行政审批程序,实行网上年报、延时服务、一次告知等方便企业办事措施,落实延误、失误、错误问责制等制度,推进窗口的规范化建设,提升部门形象。

  四是从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入手,提供安全保障。成立了局长任组长的特种设备安全集中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了行动实施方案,及时调整了全局特种设备安全网格化分工,按照镇街“属地管理”原则,对全区在册的400家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进行全面的隐患排查。一季度,共出动检查人员310余人次,签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承诺书120余份、自查自改指令书120余份,现场检查91家企业单位的在用特种设备580余台次。全区应检特种设备46台,实际检验46台。共办理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告知146台次,登记注册特种设备168台次,特种设备登记率100%。更新特种设备报停、安装、报废等安全管理信息45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5份, 排查安全隐患60余条,消除安全隐患10余处。(程玉娇)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