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焦作检验检疫局多措并举助力核黄素出口大幅回升

2016-04-15 16:00: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核黄素又称维生素B2,是人和动物机体日常所必须的B族维生素之一,具有促进动物蛋白质在体内贮存,提高饲料转化率,调节生长和组织修复的作用,广泛应用于动物饲料添加行业。河南是我国核黄素生产大省,年出口量约占全国出口总量的40%。但受多重因素影响,该产品在2015年也面临出口持续下降的困境,全年共出口饲料级核黄素778吨、1513万美元,同比分别下降了17.5%和9%。焦作检验检疫局以创新求发展,采取多种措施,帮扶企业破解难题。2016年一季度,河南共出口核黄素65批、209吨、538.8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96.9%、65.8%、118%,较2015年第四季度环比分别增长51.2%、14.8%、37.4%。

  一是创新检验模式,提升监管效能。以“管的住、检的准、放的快”为目标,在对产品及企业进行全面风险分析,确保质量可控的基础上采取了“关键环节检测+动态监管+快速放行”的检验监管新模式。重点加强对生产关键环节高风险项目的定期监测,使出口产品的检验周期由10天缩短至1天,年抽检比例下降了50%,出口环节基本实现“即报即放”,大大降低企业运行成本;二是落实通关便利化措施。对核黄素出口企业实施出口直放、无纸化报检、无纸化通关、集中审单等检验检疫一体化通关措施,提高通关效率,降低通关成本。三是指导企业用足用好原产地证优惠政策。认真落实优进优出战略,对出口核黄素企业实施原产地签证“一对一”定制服务,建立沟通联络平台,了解其出口意愿及签证需求,帮助分析可签证书类型、关税减免幅度等相关内容,通过精准帮扶,做到“能签必签”。四是帮扶企业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及管理水平。发挥技术优势,通过开展集中培训、定期监管等工作,促使企业不断提高自检自控能力,有效的促进了企业质量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帮助企业顺利获得欧盟FAMI-QS认证,成功进入高端国际市场。五是加大技术性贸易措施工作力度。关注搜集国外对核黄素采取的贸易保护措施,及时向企业宣传、解读国内外相关政策法规和预警信息,指导企业开辟新的国际市场。今年一季度新增出口至加拿大、南非、厄瓜多尔等多个国家。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