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东光作为全市县(市)级代表接受省政府质量考核

2016-04-15 14:22: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4月7日,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陈彦报带领省政府质量工作第四考核组一行7人,对东光县政府2015年度质量强县和名牌战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核查。沧州市质监局局长宋忠秋、副局长刘建东、质量科科长王红岩,东光县委书记袁永江、县长宫济鹏、副县长刘志松、县质监局局长王文玲全程陪同;住建局、环保局、商务局、邮政局等部门一把手以及政府办、发改局、财政局、农业局、科技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主管副职参加考核座谈。县长宫济鹏作相关汇报。

  考核组听取了县政府质量工作专题汇报,认真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到河北冀星包装机械有限公司、东光县信合商厦、河北省包装机械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单位进行实地核查,全面了解东光县2015年度质量工作开展情况。

  通过听取汇报、审查资料和实地核查,省政府质量工作专家组对东光质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东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凝聚质量发展共识,构建了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注重顶层设计,出台了《东光县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关于大力实施质量强县战略的意见》、《东光县推进品牌战略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全县大质量工作格局基本形成,并将质量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率先组织实施县政府质量奖和质量强县战略,此项工作走在了全市乃至全省前列。二是监管部门狠抓责任落实。质监、住建、环保、商务、邮政等部门认真履行工业产品、建筑工程、服务质量和环境质量的监管,全年未发生区域性质量安全事故。三是品牌建设工作成绩突出。成功创建省级知名品牌示范区1个、在建1个,在建国家级知名品牌示范区1个,拥有著名商标25件、省级名优产品18项、县政府质量奖4个,在建2家市级质量教育基地。四是质量发展基础抓实。建成省级质检中心1家,筹建了河北省包装机械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创成1家服务业“标准化良好行为试点”单位;加大对特色产业、骨干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扶持力度,严厉打击质量违法行为;建筑工程监督覆盖率、到位率和验收合格率实现100%;重点耗能企业节能减排技改有序推进。同时,考核组对东光加强质量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东光县继续实施质量强县战略,围绕品牌建设、标准引领、工程安全、诚信机制等领域,努力把质量发展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促进全县质量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长宫济鹏表示,东光将以此次质量考核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政府统筹领导作用,推动质量工作纵深发展,以“四大质量”为抓手,促进全县经济提质增效,全力打造名副其实的“质量强县”。

  据了解,此次考核是根据省政府工作安排,对2015年度市级政府质量兴省和名牌战略工作进行实地核查,为便于全面了解掌握沧州市政府质量工作开展情况,将东光县作为县(市)级抽查代表。(孙洁)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