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省内丘县行政服务中心质监局窗口:对标先进 热情服务

2016-04-13 17:01: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河北省内丘县行政服务中心质监局窗口通过学习威县、南和县政务服务中心先进审批经验,坚持以办理流程标准化、行政审批项目更优化、审批时间最短化为目标,牢固树立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服务发展的理念,切实转变作风、提高效率,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受到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是改善服务态度,做办事群众的贴心人。窗口人员自觉强化服务理念,换位思考,不断健全和完善为民服务的长效机制,在合法合理的情况下,把办事群众当作自家人看待,多点耐心,遇见有疑问的办事群众主动问一句,态度和蔼真挚;遇见不属于自己的业务主动为群众“指路”,不冷言相拒;遇见手续不全,无法办理的,做好解释工作,并发放“一次性告知书”让群众一次性带齐材料,为群众营造良好的服务氛围。

  二是提升服务水平,做服务群众的倡导者。窗口工作人员不断提高业务素质,认真学习上级有关政策精神,积极向群众宣传党中央简政放权,深入提升服务水平,大力开展业务办理对标赶超活动,提升窗口服务效能,深入推行首问负责、服务承诺、责任追究等制度,努力为群众多办事,办实事;不断提高服务素质,积极塑造文明健康的个人形象,全面推行阳光服务、微笑服务,让办事群众感到心贴心的温暖。

  三是优化服务环境,压缩审批时限。全面推进公开机制,公开办理流程和收费标准,接受各界监督,广泛征求意见;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建立督办机制,确保按期办结;让服务窗口成为“听民声、汇民意、解民忧”平台,让群众意见有处说,让群众困难得解决,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创建群众满意窗口。办理车用气瓶使用登记证法定时限为15个工作日,该窗口通过与市质监局沟通,将审批时限压缩为1个工作日,大部分做到了即来即办。

  (牛庆珂)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