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质检总局公开征集《企业质量承诺产品目录》

2016-03-11 11:27: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消费者关注哪些产品  哪家企业愿做公开承诺

质检总局公开征集《企业质量承诺产品目录》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朱祝何)看到中国质量新闻网独家策划的3•15话题后,北京的江女士投诉称,购买的某知名品牌电冰箱噪音很大,严重影响起居生活,而企业认为噪音正常。获悉国家正鼓励企业公开质量承诺,江女士希望电冰箱企业针对噪音在内的质量指标作出承诺,实地测试噪音做好售后,给消费者满意答复。不难看出,消费维权与质量承诺息息相关。

   3月11日,质检总局联合中国质量新闻网公开发布《关于公开征集<企业质量承诺产品目录>建议的调查问卷》,邀请消费者在线勾选希望纳入承诺制度的产品种类。

   “质量承诺”制度的核心是企业产品质量信息公开。具体内容:一是在纳入“质量承诺”制度的行业,动员企业公开其产品质量标准和指标,作出质量承诺;二是质检部门对照企业公开的质量标准和指标,检查承诺企业的产品质量是否合格。在此基础上,由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统一公布“质量承诺企业”名单及其质量标准、检查结果合格与否等产品质量信息。

   据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发布的《企业质量承诺产品目录(备选)》共涉及家用电器、数码电器、儿童用品、食品相关产品、一般生活用品等20大类,囊括了空气净化器、学习机、汽车安全座椅等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各类产品。

   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将根据问卷调查结果,优先将老百姓最关注的行业产品纳入下一步质量承诺制度的覆盖范围。

    调查问卷从3月11日开始,截止日期为3月31日。

    《质量承诺执法检查结果信息公开产品目录》调查问卷:http://zlcn.cqn.com.cn/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