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中国计量院与内蒙古质监局签署合作协议

2016-01-21 15:05: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官网获悉,为支撑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助力“一带一路”建设,1月18日,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与内蒙古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以下简称内蒙古质监局)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在内蒙古筹建中国计量院清洁能源计量技术研究基地(以下简称清洁能源基地)。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吴清海、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常军政出席签字仪式见证中国计量院院长方向、内蒙古质监局局长张海顺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内蒙古质监局副局长、内蒙古计量院院长吕金华,内蒙古质监局副巡视员高英杰,中国计量院副院长段宇宁、宋淑英以及相关专业所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字仪式及相关活动。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吴清海感谢常军政代表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来京见证局、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吴清海表示,中国计量院与内蒙古质监局就建设清洁能源计量基地开展战略合作,对于满足国家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服务内蒙古经济建设需求具有重要意义。他以发达国家政治、科技制度为例,强调了国家质量技术基础设施在国家社会经济方面的重要作用,鼓励中国计量院与内蒙古质监局在合作协议框架下开展务实合作,为支撑国家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常军政表示,国家战略发展、经济建设都离不开科学技术的发展。自治区政府希望中国计量院发挥计量技术、测量能力以及实验室条件等优势,帮助、带动内蒙古自治区相关能力建设和人才培养,推进基地建设。

   根据协议,清洁能源基地将依托内蒙古计量院正在建设的国家城市能源计量中心(内蒙古),由中国计量院与内蒙古质监局共同筹建。基地将以支撑产业发展、服务国家战略为目标,开展清洁能源计量技术研究、服务、成果转化应用合作。具体合作内容包括天然气计量、太阳能光伏和光热计量、风力发电计量、清洁煤化工计量和清洁火力发电计量等。据了解,中国计量院与内蒙古计量院已就包括“天然气流量高压环道实流检定”在内的首批合作项目达成一致。

   期间,吴清海、常军政一行实地考察了位于中国计量院昌平院区的气体流量计量、太阳能光伏计量、时间频率计量和医用加速器实验室。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