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凉山州质监局举办“质量强州”战略专题培训班

2016-01-05 16:41: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质监局官网获悉,2015年12月28日至29日,凉山州质监局举办“质量强州”战略培训班。

   凉山州质量强州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州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东在开班动员讲话强调,此次培训的目的:一是顺应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质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三个转变”,李克强总理指出把经济社会发展推向“质量时代”;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作出了加快建设质量强州的重大部署。二是顺应县市局体制调整后,县市质监、工商和食药“三合一”整合,人员变动大,一些县(市)局多次表示,希望能有机会对质量发展、质量安全监管以及质监业务等知识进行系统学习,为此,凉山州质监局积极回应县市局需要,组织开展了这次质量强州工作培训。

   陈东要求各县市,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推动政府构建大质量工作机制,促进产业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走质量效益型发展道路,建立科学考评机制和定期质量分析制度,设立县(市)长质量奖,大力实施品牌战略;二要上下互动,同频共振,切实履行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完善质量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制度,每年协调组织召开两次以上的质量工作部门联席会议,研究制定好质量工作年度计划,进一步形成联动联合的工作格局;三要履职尽责,强化监管,加强质量队伍建设,培养严格的监管者,在加强日常巡查和专项检查的同时,促进企业全面落实保障质量安全的主体责任,督促企业自觉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坚守质量安全红线和道德底线;四要明确分工,推进工作,落实部门职责,加强相关部门和行业协会合作,形成质量监管合力,促进全社会不断提升质量意识,大力加强质量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增强全社会质量观念,提高全民质量意识,努力形成“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社会氛围。

   凉山州质监局各相关业务科室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就质量强州、质量工作考核、品牌建设、产品质量监管,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区域性地方标准制定,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申报、监管,计量、认证认可,行政审批事项办理,依法行政,执法打假,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产品抽样、检测,计量器具检定,特种设备检测和信息平台建设等业务知识进行了授课讲解,分管领导分别对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强调。

    会议还安排了分组讨论,同时,对质量强州和质监工作书面征求了县市局参会人员的建议和意见。

   凉山州质监局班子成员、副调研员,副科长以上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各县市食品药品和工商质量监管局局长、质量强县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分管质监业务工作和从事标准、计量、产品质量及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等质监业务工作负责人112人参加开班仪式。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