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四川省专家组考核验收广元市利州区创建四川省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

2016-01-03 12:10: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质监局官网获悉,2015年12月24日—25日,四川省质量强省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专家组对广元市利州区创建四川省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进行考核验收。广元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甫、副局长傅荣健、纪检组长徐延峰、利州区人民政府区长唐文辉、区委常委李映文、副区长阳定兵等陪同验收。利州区质量强区及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验收。

   专家组通过观看创建工作成果展和专题片、听取广元市利州区政府关于创建工作情况汇报、与市民座谈互动交流、查阅创建资料、以及对南河湿地公园、嘉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海天实业有限公司的实地检查等方式,对利州区创建全省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进行了全面考核验收。

   在情况通报会上,专家组高度肯定了利州区的创建工作。验收专家组组长胡丽庆表示:利州区的质量强市创建活动政府重视、措施得力、工作扎实、效果明显,在“女皇故里?品质之城”的建设进程中,有创新、有效果、有特色、有亮点。专家们认为,在全省创建示范城市的工作中,尤其是在川北地级市城市中,利州区的创建工作能够起到一定的示范作用:一是以质量为核心,政府推动落实到位;二是以质量促发展,质量作用全面发挥;三是大质量工作机制健全,多元共治格局基本形成;四是质量总体水平提升明显,全民共享质量发展成果。专家组还充分肯定了利州区创建工作呈现的三方面亮点:一是抓生态质量改善民生成果好;二是推动产品向品牌转变成效好;三是抓宣传服务质量发展氛围浓。

   专家组对利州区下一步质量工作提出了四点宝贵建议:一是进一步完善大质量的长效机制,结合实际情况加强大质量长效机制的研究和探索,推动质量强市工作不断走向深入;二是进一步抓好质量发展规划,在制定“十三五”规划时突出体现质量元素,把利州区发展的立足点真正落实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三是进一步做强城市质量基础,更加注重城市质量文化的建设、质量品牌的培育和保护;四是进一步加大质量发展投入,进一步完善质量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提升利州质量整体水平,提升利州人民生活品质。

   会上,考核验收组组长、省质监局质量处处长杨经明高度评价了利州区的示范创建和质量强区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总结成绩,继续深化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二是要以创建工作为契机,持续抓好质量强区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强化质量共治的责任意识,持续抓好大质量工作机制建设和“十三五”质量发展规划实施。

   利州区政府区长唐文辉表示:利州区将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建议,尽快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在全省同级城市中发挥好发展质量的示范作用。并从四方面做好下一步质量工作:一是再接再厉抓提升;二是持续加快经济转型升级;三是坚持质量基础建设;四是始终注重民意民生。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