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全国进出口总值下降暗藏玄机 口岸把关不可松懈

2015-12-28 15:47: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据统计,1-11月我国进出口总值22.08万亿元,同比下降7.8%。进出口总值的下降暗藏着进出口数量的上涨,检验检疫口岸把关依然任务艰巨,不可松懈。

   据分析,1-11月出口总值12.71万亿元,下降2.2%;进口总值9.37万亿元,下降14.4%;贸易顺差3.34万亿元,扩大63%。进出口货物总值数据同比下降,经过分析其主要原因:一是人民币升值导致一些低端产品转移到境外或倒闭;二是外需在经济危机下继续疲软;三是由于人工成本、厂房租金、物流成本升高,导致大量外单流向东南亚等人工低廉国家;四是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继续下滑,导致我国出口顺差规模继续扩大。

   根据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数据分析,今年前11月海沧港区进境重箱78.30万标箱,同比增长20.48%,出境重箱154.16万标箱,同比增长10.03%,在因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下降导致进出口总值下降的同时,海沧口岸进出境箱量保持稳定上升的态势,其中三废,铁矿,粮食,酒等进口量增长显著,海沧口岸进口废料超百万吨增长逾5成;厦门9成进口铁矿石来自海沧口岸,重量占厦门总进口量的90.39%;海沧口岸进口豌豆重量同比增长48.37%,创下厦门口岸历史新高;酒类进口量已达1.45亿升、同比增长150%。海沧口岸作为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的核心港区,进出口量增量显著。

   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面对厦门自贸区带来的利好政策和海沧港区持续增长的进出口贸易,口岸把关不可松懈,应不断优化口岸通检环境,主动加快转变职能,增强把关工作有效性,提升口岸通检速度。(吴连眉)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