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湖北南漳质监局标准化工作有为、有位、有效

2015-12-22 16:56: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今年以来,湖北省南漳县质监局紧紧围绕农业、工业、服务业三大工作领域,将标准化日常工作的开展与地方经济发展紧密结合,努力做到工作方式出实招、求创新,服务基层有为、有位、有效果。

   一是围绕政府重点项目建设有为有位。该局以农业标准化为抓手,积极服务“中国有机谷”重点建设项目,从标准化管理体系的设计建立、产品生产技术规范、地方标准、质量管理制度的制订完善及人员培训等方面入手进行全方位帮扶。今年七月,南漳县有机稻栽培标准化示范区获批成为“中国有机谷”首家省级标准化示范区,核心区内有机水稻、油菜、香菇、茶叶、核桃、板栗、鲟鱼养殖、种植环境等已制定了农产品标准化生产技术规程,襄阳市有机大樱桃地方标准已经发布,有机天麻地方标准也已编写完成,国家级有机产品示范县正在积极申报之中。

   二是围绕服务业标准化创建力求突破。在县政务服务中心标准化试点创建过程中,主动作为,建言献策。通过向县委县政府汇报与争取,常务副县长亲赴省局标准处汇报工作。在省市质监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及时指导下,该项目继2014年12月获得首批省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后,今年5月13日又获得国家级试点单位称号,实现了南漳县在标准化项目上无“国牌”的突破。

   三是围绕政务服务工作先行先试。在开展代码办理、颁证工作中积极融入全县政务服务企业一站式服务链中,率先推行“流程再造”、“即时办结”,大大缩短办证时限,先行实现了营业执照、税费登记证和组织机构代码证三证连办,提高办事效率。全年减免招商引资企业和小微企业的组织代码费310家33480元。

   四是围绕企业标准化监管积极帮扶。积极服务企业标准化建设,密切与企业联系,督促华新水泥(襄阳)公司继续推进省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建设,并做好相关指导工作。进行产品执行标准备案并发放《企业产品执行标准登记证书》58份,标准覆盖率达100%;帮助制定并备案企业产品标准3项,帮助企业查询国家标准、行业标准20多条,企业满意率达到100%。

   一年来,该局共开展标准化项目建设3个(省级标准化示范区2家,国家级综合标准化试点1家);制定农产品标准化生产技术规范8个、有机产品地方标准2个;组织开展企业产品执行标准登记58家,办理组织机构代码1754家、商品条码(含续展)22家;充分发挥了标准化工作的基础作用,全面提高了标准化工作有效性,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充分肯定和赞誉。(胡德忠朱道明)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