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江苏淮安园区分局践行“三严三实”打好质量服务创新牌

2015-12-22 16:54: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今年以来,淮安园区质监分局始终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充分发挥质监部门职能作用,为惠企利民,多办实事,打好质量服务创新牌。

   (一)拓宽服务渠道,促进质量提升。一是迅速对接园区相关部门,对辖区49家列统企业开展调研工作,通过深入了解企业生产发展现状,逐步建立完善起企业质量档案。二是开通了质监工作交流平台(QQ工作联系群),广泛宣传先进的质量文化和质量道德理念,为企业提供质量技术监督各项政策、法律法规及标准更新的相关内容,及时为企业提供生产许可证、认证认可、产品标准等咨询服务。三是推广采用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引导企业建立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帮助企业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管理水平,指导企业采用国际标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以及质量管理等工作,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和产品知名度,增强市场竞争力。四是深入企业开展节能降耗服务,结合对重点耗能企业的监督检查,着力推广节能降耗新技术、新工艺,为高耗生产企业实现节能降耗提供咨询服务。

   (二)开设质量讲堂,凸显服务品牌。为进一步优化质监服务能力,促进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分局自9月份开始,定期开设质量讲堂,从质量管理、特种设备、计量、标准化、认证认可等方面,全面提高企业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的质量安全责任意识,规范产品质量管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截止到目前,分局共举办了三期质量讲堂,组织辖区73家企业180余人进行质量、标准、计量和特种设备等方面的集中培训。为进一步强化质监服务品牌,分局还搭建了企业QQ群交流平台,将辖区企业全部纳入进来,在线为企业提供法律法规、标准化项目申报、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计量能源管理等方面的咨询指导。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