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2015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在京发布

2015-12-15 16:07: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12月12日,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央电视台、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中国国际贸促会等联合举办的“2015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2015中国品牌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中国必须更加重视品牌建设,努力打造一批国际竞争力强、附加值高的拳头品牌。


  陈钢强调,“中国制造”遍布全球市场,但中国品牌在国际竞争中还处于弱势,具有国际竞争力和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品牌还不够多,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制造大国、品牌弱国”。面对世界经济未来发展趋势,中国必须更加重视品牌建设,努力打造一批国际竞争力强、附加值高的拳头品牌,推动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在本次品牌价值评价中,中国工商银行以2793.54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居企业品牌价值首位,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以244.45亿元的品牌价值在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品牌价值中领先,茅台酒以2729.75亿元的品牌价值在区域品牌价值评价类别中表现抢眼,这些成绩都印证了中国品牌企业在经济新常态下取得的丰硕成果。

  据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介绍,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按照国务院的要求,通过制定科学的评价指标,坚持公益性评价发布,在建立中国特色的品牌价值评价机制的实践探索中,实现了四个方面的创新。第一个创新就是品牌价值评价要素的科学化、完整性。第二个创新是产品品牌价值评价。第三个创新是区域品牌评价。第四个创新是以发明专利为切入点的中小微企业的品牌价值评价。

  据悉,这是我国连续第四年举办发布活动。本次品牌评价范围全面涵盖农业、制造业、服务业,品牌评价的种类也是首次正式扩展到企业品牌、产品品牌、区域品牌和自主创新品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