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质检总局等39个部门部署开展2015年全国“质量月”活动

2015-08-27 15:55: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实施《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促进社会质量共治,推进建设质量强国,按照《贯彻实施质量发展纲要2015年行动计划》的部署,质检总局联合相关部门、行业协会等单位将于9月共同开展2015年全国“质量月”活动。近期,质检总局、中宣部等39个部门联合发出《质检总局等关于开展2015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通知》,对2015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做了全面部署。


  2015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主题是:迈向质量时代建设质量强国。由质检总局、中宣部、发展改革委、工信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商务部等39个单位联合主办,共开展212项活动,动员全社会增强质量意识,积极参与质量强国建设事业,努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社会氛围。

  全国“质量月”将重点开展质量提升活动,促进质量水平迈向中高端;重点开展质量宣传活动,提高全社会质量意识;重点开展质量整治活动,解决重大质量问题;重点开展群众性质量活动,促进全社会质量创新;着力夯实质量基础,支撑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升级;特别强调确保质量安全,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以此为宗旨和目标,各主办部门、各行业、“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城市、广大企业等将结合自身实际,精心策划、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贴近国计民生的“质量月”活动。

  如:农业部开展“加强在用农机具质量监督,提高农机作用质量”活动和“注重品质关爱健康,走进农垦可追溯农产品”活动;旅游局开展“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环保部加强成品油质量监督检查,开展柴油车环保达标专项检查活动;海关总署开展维护“中国制造”声誉的“清风”专项行动和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行为的专项整治;工商总局开展农村商品质量、儿童用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同时,也将有113个“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城市共同组织开展活动,同时,也将有超过100家中央企业组织开展活动,涵盖军工、能源、制造装备、金融服务等领域和板块。

  全国“质量月”特别强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全面加强质量安全管理。质检总局开展“电梯安全周”活动。交通部开展公路、水运工程质量安全综合督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开展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行动,组织开展工程质量万里行活动。共青团中央开展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

  全国“质量月”特别鼓励发展众创众包众扶众筹,形成企业与个人协同的创新新格局,增强全社会持久创新的动力,在创业创新实践中造就高素质的人才大军。质检总局广泛开展QC小组活动,培育劳动者的质量责任意识,激发广大职工的质量创新热情。教育部举办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活动。全国总工会举办2015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五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共青团中央举办“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不断提高基层工作人员质量素质和技能,培育崇尚创造,追求卓越的创新文化。

  全国“质量月”特别突出加强中国品牌、中国创造对内对外宣传,增强中国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品牌。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工业品牌之旅活动”;质检总局开展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建设活动。开展品牌评价标准体系建设,建立科学权威的品牌评价机制。

  作为牵头部门,质检总局将于9月1日在青岛举办2015年全国“质量月”启动仪式,并在全国“质量月”期间,开展“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考核”主题活动,公布《进口食品安全风险预警通告》;组织召开促进锅炉产业提质增效、健康发展的现场会;召开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申述论证会暨城市发展质量座谈会;开展“计量惠民生、诚信促和谐”双十工程;推动物流“安全、诚信、优质”服务创建活动;开展消费品、汽车产品等重点专项打假和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活动;发布“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大典”丛书;开展“一路一带”输非商品质量提升成果主题宣传活动和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出口食品农产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以及产品质量安全示范企业建设活动;举办“全国市(地)领导干部质量发展与质量安全专题研究班”;推动质量教育基地建设和国门生物安全知识普及宣传活动;组织“质量之光”宣传活动;开展“阳光纤检”、“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20年宣传展示活动”、“国家标准馆开放日”、“2015年全国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有机宣传周”等活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