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质检总局发布便民提示:夏季食物问题多 正确选择有方法

2015-08-07 16:48: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天气炎热,各类食物问题日益增多,特别是饮料市场,作为夏季主要热销产品,各类饮料蜂拥而出,质量参差不齐,大部分消费者都只看到饮料的解渴作用,很少注意到各类饮料的成分及营养元素,不能正确选购适宜的饮料,近期国家质检总局总结了多种食物的辨别方法,并把这些日常饮食知识传递给广大消费者,希望消费者在夏天吃得健康、放心。


  1. 夏季饮用茶饮料两种主要原料不可少

  茶饮料和茶一样,富含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物质,而且它比纯净水有滋味、比矿泉水润喉、比碳酸饮料提神。这样独特的口味、品质特色,使茶饮料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消费人群。

  茶多酚、咖啡因两个项目既是茶饮料的特征性指标,又是茶饮料行业标准中的强制性条款,茶多酚具有清除自由基、抗衰老、抗氧化、降胆固醇等作用,咖啡碱对人体有强心、利尿、解毒等作用。这两种指标含量过低就意味着制作过程使用的茶叶原料少,含量过低的产品根本就不能成为茶饮料。消费者在购买茶饮料时,一定要注意查看产品茶多酚、咖啡因含量,如发现不符合规定产品,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

  2. 如何正确选购固体饮料

  固体饮料以其食用方便、卫生、独特的风味、品种多样等优势受到消费者的欢迎。购买时,最好到大商场购买名牌产品,挑选松散呈粉、颗粒大小均匀一致、无潮解结块且遇水溶化快、容器底部无杂质的产品;挑选食品标签标注齐全及近期生产的产品;蛋白型固体饮料要注意标签上配料表中主要成分含量的标注,若生产单位没有注明蛋白和糖含量则无法反映产品的质量和档次,最好不要购买这种蛋白型固体饮料;另外,固体饮料所含营养成分于高温下容易分解变质,故饮用固体饮料时最好用50度左右的温水冲调为最好。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