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台州四举措推进“浙江制造”品牌培育

2015-05-31 12:57: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浙江省质监局官网获悉,在推进质量强市建设过程中,台州市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工作,积极落实工作举措,全面推进“浙江制造”品牌培育,将其作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升区域经济发展优势、实现“台州制造”向“国际智造名城”迈进的重要举措来抓,着力提升台州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

   宣传引导。按照“企业主动、部门推动”的原则,进一步提高“浙江制造”企业的参与度和社会知晓面,扩大“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影响力。今年在全市质监系统工作会议和全市质监系统质量与标准化工作会议上,专门就“浙江制造”品牌认证工作做了专题部署。6月份,该局拟举办1期以卓越绩效和“浙江制造”为主要内容的培训班,预计有近200人的企业负责人和分管质量品牌人员参加。

   摸清底数。根据台州市“5+1”主导产业特点,年初该局对该市各地县域主导产业和“单打冠军”等情况开展调查,摸清底数。经统计,基本摸清该市的55家“单打冠军”或“隐形冠军”,在40个县域主导产业中排名前五的197家重点企业的拳头产品、主导产品执行标准以及自主品牌建设等情况。

   梯队推进。主要针对试点县域、重点县域和其它县域三个梯队,大力推动实施。首先搞好试点县域。温岭作为全省首批“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县域试点,在台州先行先试、积极为全市“浙江制造”培育提供宝贵经验和样板。目前已成立以李斌市长为组长的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形成“3+4”的培育企业队伍。其次突出重点产业。今年“浙江制造”试点产品初稿名单,主要涉及全省七大类23小类产品名单,台州市的汽车齿轮、民用PPR塑料管材、水泵、地铁风机、铝合金车轮、智能马桶盖等六小类11个产品可列入,该局正积极争取11个产品对应的重点生产企业列入“浙江制造”试点企业。再次力推龙头企业。按照“浙江制造”产品采用国际标准、国外先进标准或关键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出口比重大幅提升等要求,结合台州“5+1”主导产业实际,筛选符合条件的龙头企业进行有规划地重点培育,力推该市的摩托车、缝纫机、电动机、冷却器等13小类16家龙头企业列为“浙江制造”试点企业。

   加强培育。首先制定培育规划。着手制定“浙江制造”品牌培育三年计划,确定一批“浙江制造”品牌培育试点产业,筛选一批“浙江制造”培育试点企业,梳理出一批“浙江制造”品牌培育产品梯队。指导台州市列入首批“浙江制造”品牌培育试点的伟星新材、双环传动、新界泵业和利欧泵业等企业积极开展“浙江制造”认证活动。其次主动加强对接。主动同省里规划对接,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对接,同台州块状产业对接,进一步做好政府、部门和企业的桥梁纽带,积极鼓励台州制造业实施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充分利用行业协会对行业信息和趋势的把握,制定行业实施名牌战略的规划,为该市制造业提供相关政策法规、企业管理、行业标准、市场信息、技术服务、品牌培育等方面的服务与指导,提升制造业整体的质量水平。再次开展对标达标。鼓励台州企业积极参加“浙江制造”标准的起草、制定,有效引导有基础的企业开展“浙江制造”对标达标活动,通过对标找差距、促提升。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