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丽水五举措扎实推进“浙江制造”品牌培育创建工作

2015-05-31 12:57: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浙江省质监局官网获悉,“浙江制造”品牌是省政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质量效益提升和打造浙江经济“升级版”的一项重要举措。去年以来,丽水市局通过出台扶持政策、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培训宣传、建立培育名单、落实培育措施等积极、稳妥推进“浙江制造”品牌培育创建工作。

   出台政策意见。推动市政府制定出台了《丽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浙江制造”品牌创建工作的通知》,确定了全市推进“浙江制造”品牌创建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明确对获得“浙江制造”品牌认证企业,参照“浙江省名牌产品”档次给予30万元奖励;对为主制定“浙江制造”产品标准、参与制定“浙江制造”产品标准的企业,分别给予20万元、5万元奖励,并鼓励、支持“浙江制造”品牌企业优先申报各级政府质量奖。

   完善推进机制。由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市科技局、市质监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等部门共同参与,协同推进“浙江制造”品牌创建工作,并明确将“浙江制造”品牌创建工作纳入市政府对县(市、区)政府质量工作考核和年度“质量强县”工作考核内容。

   加强宣传培训。年初邀请浙江大学质量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熊伟教授来丽开展“浙江制造”品牌培育创建培训,就“浙江制造”品牌的内涵、提出背景、推进手段作了全面、深入的讲解,全市质监系统3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培训。同时,通过培训班、质量论坛、宣贯会、现场会和“世界认可日”“质量月”“世界标准日”等活动,全方位、多形式、地开展“浙江制造”培育创建宣传工作,扩大“浙江制造”品牌建设的社会知晓面,提升企业参与度。

   建立培育名单。以县级以上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省市级名牌产品生产企业、在全国细分行业中的“单打冠军”或“隐形冠军”产品生产企业为主体,开展调查摸底,梳理出全市重点培育的行业、企业和产品。目前,已确定第一批“浙江制造”重点培育企业37家。

   落实培育措施。引导培育企业根据实际导入精益生产、精细化管理、卓越绩效等先进质量管理方法。提高培育企业标准水平,引导培育企业积极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根据实际分别制定采标的团体标准、联盟标准或企业标准。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