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广州市2014年度打假工作考评获满分连续三年位居全省第一

2015-05-16 10:20: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 近期,广东省“两建办”通报省对市2014年度打假责任制工作考核结果,广州市得分为满分20分,连续三年居全省第一。2014年,该市打假工作紧紧围绕“建设新型城市、保障民生幸福”这一核心要求和“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总目标,严厉打击各类制售假违法犯罪行为,有力地提升了打假工作总体成效。全年共出动执法人员144.82万人次,检查单位56.13万个,核查制售假案件线索25028条,立案查处各类制售假案件9658宗,涉案货值36.52亿元,捣毁各类制售假窝点2353个,组织联合执法3425次。全市打假责任状层层签订、考核工作逐级开展,主要单位打假工作责任、各地打假属地责任全面落实。同时集中开展了食品(含酒类)及药品(含保健品、化妆品)、儿童用品(含玩具)、通信器材、汽车配件、农资、建材(含装饰材料)、箱包皮具、盐类专卖品(食盐)、烟草和烟草制品等9大类重点产品专项整治;组织各类打假专题工作会议14次,赴各地检查督导16次,开展明查暗访33次,对历年确定的重点区域开展“回头查”工作72次,打假重点市场、警示市场顺利完成“摘帽”,全年未发生暴力抗法现象,未出现产品质量问题被国家、省有关部门通报,未发生致人伤亡等影响恶劣的重大制售假案件,群众对全市打假工作整体效果的认可度平均达到77.3%。(市质监局陈郧东 吴媚)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