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临海强化落实“四个全面”抓党建

2015-04-06 11:44: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浙江省质监局官网获悉,2015年,临海市质监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委的重大战略部署,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团结带领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从四个方面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提升人民质监形象。

  全面学习抓思想教育。建立和完善党员长期受教育的学习机制,坚持每周集中学习、每月撰写笔记,每季开展点评、每年检查评比等制度,营造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同时开展“企业大走访”、专题调研、讨论交流等多种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方式,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以及科学执政和抵御风险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全面从严抓队伍建设。坚持从严管理,要求领导干部做到严于律己做表率,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狠抓作风整顿、狠抓纪律要求、狠抓责任落实,不断提高质监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和职业道德水准。面对当前体制调整、机构整合的改革形势,要进一步凸显专业优势,加强专业执法队伍建设。

  全面依法抓行政执法。优化和完善行政许可事项办理程序,加快推进网上电子审批,健全行政许可公开以及行政许可责任考核追究等工作程序和工作制度;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执法权力,做到立案审批、办审分离、网上办案、结案反馈,严把自由裁量权使用关,使案件在阳光下操作;加强技术机构管理,规范技术机构的检验行为,促使其依法办事、依法检验、依法运营。

  全面服务抓质量提升。以质量强市为主抓手,围绕提升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推动质量发展动力创新、质量管理方式创新和质量提升机制创新。充分发挥标准化、计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技术优势,支持企业开展新产品新技术开发,加快质量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加快形成一批拥有核心技术的创新型企业;引导企业落实质量主体责任,加强全过程质量管理,推行卓越绩效等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推行产品质量信用分类管理,加大对质量失信惩戒力度,推进企业走质量效益型发展道路;创建品牌培育激励机制,引导企业争创名标名牌,提升产品功能档次,打造具有良好内在质量、市场信誉和辐射带动作用的区域性特色品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