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温州“五对接一行动”助推经济提质增效

2015-04-06 11:43: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浙江省质监局官网获悉,温州市质监局以建设“质量温州”为工作目标,以发挥质监特色职能为出发点,以服务和促进温州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为落脚点,积极实施“五对接、一行动”举措。

  对接“生态化”战略,着力构建生态环境标准体系。大力推进“五水共治”地方标准制修订工作,加强开展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标准研究,发布“温州市五水共治标准体系”和一批“五水共治”地方标准规范,以标准的硬约束倒逼转型升级,提高水环境治理工作水平。

  对接“信息化”战略,着力打造智慧质监应用平台。完善建立温州市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加快推进智慧城市标准化建设,研究制订智慧城市标准体系,全力抓好江心屿国家级智慧旅游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围绕该市网络经济“一号新产业”和“电商换市”工作要求,积极探索开展电子商务检测服务,创新电子商务打假执法模式。实施智慧监管,有效运作“温州市特种设备应急处置中心”,探索施行特种设备资源条件智能监管。

  对接“时尚化”战略,着力加强时尚产业品牌培育。围绕“时尚之都”建设,牵头制定出台温州时尚品牌培育发展工作方案,积极实施“时尚品牌培育提升五大工程”,启动“温州时尚品牌”推荐和认定工作,树立一批“温州时尚品牌”标杆。同时以该市“五一○产业”龙头企业为重点对象,扎实推进“浙江(温州)制造”品牌培育,继续加大“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培育力度,推动温州制造业抢占“浙江制造”品牌建设高地。

  对接“都市化”战略,着力推动公共服务能力提升。着力推进社会管理及公共服务领域标准化工作,组织开展节能降耗、环境保护、基本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标准实施监督与评价,推进“美丽乡村”和新型城镇化标准化建设,重点支持苍南县龙港镇开展国家级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工作。

  对接“国际化”战略,着力强化技术贸易壁垒应对。引导该市企业参与国际标准的制修订工作,积极推动检测认证结果及其标准的国际互认,推进企业开展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充分发挥省技术性贸易措施快速响应与服务中心温州分中心的作用,不断提高温州市出口企业应对技术壁垒的能力和水平,为外向型经济保驾护航。

  全力抓好“三大安全”监管行动,为实施“五化战略”提供坚实的质量保障。突出“安全”主题词,紧紧抓住特种设备、食品相关产品和其他重要消费品等“三大安全”重点监管对象,通过深化质量安全风险管理、优化监督抽查工作方式、强化民生领域监管举措、狠抓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积极构建“大稽查”执法工作机制,着力构建“放、管、治”三位一体的质量提升格局,切实保障民生民安。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