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我身边的计量人”事迹介绍活动进入网络评审

2015-03-19 17:20: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请为我身边的计量人点赞!

——“我身边的计量人”事迹介绍活动进入网络评审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何可 记者逄丽)为普及计量知识,扩大计量宣传,让社会更多地了解计量、关心计量、支持计量,展示广大计量工作者默默奉献的职业道德和积极进取的工作情操,不断增强计量荣誉感和使命感,国家质检总局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我身边的计量人”事迹介绍活动。

   经过紧锣密鼓的推荐、初选,通过本部门、本单位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层层把关选拔,并经国家质检总局会同各有关部委共同组成的评审小组认真评议,共有104名同志获得提名进入网络评审环节。这些获得提名的候选人,既有在技术岗位上兢兢业业、刻苦钻研的计量技术人员和科研人员;也有在管理岗位上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计量管理人员。既有来自质检系统的各级计量工作者;也有来自各部门、各行业、企业从事计量工作的人员。他们中既有两院院士,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得者,也有默默坚持在一线开展量值传递的普通技术人员。他们虽然来自不同的部门和岗位,却共同坚守着“精益求精、求实奉献”的计量人形象和“科学、准确、求实、奉献“的计量精神,在推动科技创新、促进经济发展、支撑国防建设、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和保障人民健康安全等领域刻苦耕耘,默默奉献。

   计量,古称度量衡,现代社会将其定义为“实现单位统一、保证量值准确可靠的活动”。作为一门古老而又年轻的科学,它是文明社会不可缺少的技术规范和行为准则。从传统的度量衡,到十大计量,再到时间频率、量子基准,从群众日常的衣食住行,到维护公平正义的市场秩序,再到保障国家安全,计量与国民经济发展的方方面面深度切合,发挥着重要作用。

    按照活动安排,国家质检总局将在活动工作网站(http://jlren.chinajl.com.cn)上接受公众对候选人的评审,并最终选出20名典型人物。请大家都来投出自己的一票,为这些默默奉献在我们身边的中国计量人点赞!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