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陕西省质监局2014年资质认定获证实验室能力验证工作圆满结束

2015-01-13 16:42: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国家认监委官网1月13日消息,为强化全省资质认定获证实验室的监督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实验室检测能力建设,2014年5月至11月,陕西省质监局委托陕西省质检院、陕西省环境检测中心站以及西安市质检院组织开展了食品微生物致病菌沙门氏菌测定、热轧带肋钢筋力学性能(抗拉强度、断后伸长率)测定、水中硝酸盐氮测定等三个能力验证项目。全省共有300余家实验室参加了本次能力验证工作。其中参加食品微生物致病菌沙门氏菌测定有62家,参加水中硝酸盐氮含量测定有127家,参加热轧带肋钢筋力学性能(抗拉强度、断后伸长率)测定有246家。

  为做好本次能力验证工作,在项目选定过程中,陕西省质监局从实际出发,围绕关系到社情民生的重点领域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了反复论证,并对各环节进行了周密安排,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其中食品微生物致病菌沙门氏菌的测定是陕西省质监局首次组织微生物实验室对食品中食源性致病菌检测方面的能力验证。为确保能力验证结果真实、公正、准确,陕西省局采取制样发样相分离的方式,组织专人对能力验证承担单位提供的样品进行了随机编号并发放给参加机构。经过样品首测、补测以及专家审核等环节,最终食品微生物致病菌沙门氏菌测定项目结果满意61家、不满意1家,项目总体合格率98.39%;水中硝酸盐氮含量测定结果满意121家、结果可疑2家、结果离群4家,项目总体合格率95.28%;热轧带肋钢筋力学性能(抗拉强度、断后伸长率)测定结果满意234家、结果可疑7家、结果离群5家,项目总体合格率95.12%。

  本次能力验证结果表明,陕西省大部分获证实验室相应检测项目能力总体得到了保持,技术人员能力和检测设备的性能够持续符合计量认证资质要求,但仍有部分企业检测能力和稳定性还有待提高。

  通过开展能力验证工作,进一步深化了陕西省实验室技术交流,为实验室资质认定监督管理提供了第一手资料。根据发现的问题,陕西省局将对部分实验室不合格检测项目进行暂停或撤销,同时将针对性加大对相关机构的监督检查和业务指导力度,确保实验室检测能力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