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质检总局发布选购羽绒服四大方法

2014-12-30 21:38: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质检总局官网12月29日消息,羽绒服以其轻便保暖的特性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是冬季御寒常见衣物。那么在选购羽绒服时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 

   一、先看含绒量。在选购羽绒服时,要看一下标签上注明的含绒量和充绒量是多少,这直接影响羽绒服的蓬松度和保暖性,根据羽绒服装的标准规定,含绒量低于50%的羽绒不能制作羽绒服。羽绒服的含绒量是一般以70%及以上为最佳,可以用手捏来分辨,捏到的毛梗不明显则含绒量比较高,反之则较低。

   二、注意防钻绒与透气性。好的羽绒服的内胆或衬料应具有防钻绒的性能,选购时如发现羽绒服的面料或里料表面有较明显的毛丝钻出,就有可能会钻绒,但少量的毛丝从绗线缝中钻出属正常现象。

   三、查看羽绒服的透气性,按照标准,羽绒服要具有一定的透气性,消费者可将蓬松的羽绒服,用双手捏紧羽绒服的后背,使羽绒服的空气往外挤出,如不易挤出,就说明透气性较差,如能慢慢挤出,说明具有一定的透气性。如羽绒的透气性差,一是消费者在穿着过程中的水汽不易散发,容易潮湿而感到不舒适、不保暖,二是洗涤后不易晒干,以上两个因素都会使羽绒受潮而不同程度的变质。

   四、选用品牌产品,到正规场所购买。选购羽绒服时应注意选择有一定市场覆盖面和知名度的品牌羽绒服产品,品牌羽绒服质量相对更有保障,也便于售后服务。此外选购羽绒服应到有质量信誉,售后服务规范的大、中型商场,并妥善保存好所购商品的发票,这样可以大限度的防止购买到假冒伪劣商品。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