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质检总局大力推进组织机构代码改革工作

2014-10-29 14:26: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从29日上午召开的质检总局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全面深化改革”的精神,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最大限度简化流程、缩短时限、提高效率,质检总局将部署开展“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网上办理平台”试点工作。这是继组织机构代码管理机构将年度验证制度改为基本信息年度报告制度之后,推出的又一项改革、便民利民的重要举措。

   “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网上办理平台”是全国集中、统一的网上办证系统,充分运用计算机、互联网等先进的信息技术手段,为全国各类组织机构提供方便快捷的组织机构代码网上服务事项。平台开通使用后,全国各类机构包括企业、事业单位、机关、社会团体及其他依法成立的机构,可以通过登录全国统一的平台,填报相关信息,足不出户即可完成组织机构代码网络实时赋码、年度基本信息报告、证书办理等相关事项。对于不具备网络条件的地区和不会上网的用户,组织机构代码管理部门还将继续做好窗口办证服务工作。

   目前,广东、福建等省份代码分中心已做前期探索,“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网上办理平台”已完成技术准备工作,将于2015年初开通试点,2015年下半年在全国全面推广。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