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质检总局公布上半年产品抽查结果:合格率较去年提高0.8%

2014-10-28 16:27: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质检总局在官网发布公告称,2014年上半年,质检总局组织对59种产品开展了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涉及日用消费品、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工业生产资料、农业生产资料等4大类产品,共抽查了全国4664家企业生产的4803批次产品,检出494批次产品不合格,监督抽查合格率为89.7%,比2013年全年国家监督抽查合格率提高0.8个百分点。对于不合格企业及产品,质检总局已责成相关省质监部门进行处理。

   公告指出,在上半年抽查的59种产品中,除液化石油气、安全带、隔离开关和拼块地毯为首次开展国家监督抽查外,其余55种产品是国家监督抽查连续抽查的产品,占到抽查产品种类总数93.2%。其中,有35种产品的抽查合格率高于平均水平,占抽查产品种类数的59.3%;牙刷、笔记本电脑、台式微型计算机、液化石油气、加工中心(含数控铣床)、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杀虫灯等7种产品的抽查合格率为100%;器具开关、手机充电器、拼块地毯和滴灌带等4种产品的抽查合格率最低,在60%至70%之间。与上次国家监督抽查情况相比,55种产品中有23种产品的抽查合格率有所提高,其中旅行箱包、童车、牙刷、杀虫灯、加工中心(含数控铣床)和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等6种产品的抽查合格率提升10个百分点以上。

   公告指出,从不同规模企业抽查情况看,抽查的大、中、小型企业数分别占抽查企业总数的18%、23.6%和58.4%,抽查合格率分别为96.3%、92.4%和86.6%。与2013年相比,大、中、小型企业抽查合格率分别提高了1、0.4和0.3个百分点。抽查结果反映出各类企业质量水平均有提升,大、中型生产企业产品质量持续领先于小型企业。

   公告指出,从不同区域看,东、中、西部抽查产品质量水平存在较大差异。东部地区抽查产品质量抽查合格率为90.2%,高于国家监督抽查全国平均水平0.5个百分点;中、西部地区抽查合格率分别为87.2%和84.8%,分别低于国家监督抽查全国平均水平2.5和4.9个百分点。与2013年相比,东部地区抽查合格率提高1个百分点,中、西部地区抽查合格率分别降低0.1和4.5个百分点。

   据悉,2014年上半年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已通过质检总局网站分批向社会公告。对于不合格企业及产品,质检总局已责成相关省(自治区、直辖市)质监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抽查不合格的产品及其生产企业依法进行处理,督促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