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江苏省靖江质监局召开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推进会

2014-09-27 11:00: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王晓梅)根据上级安排部署,江苏省靖江质监局于2014年9月11日召开了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推进会,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综合所和特检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本次推进会。会上,大家一起观看了靖江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短片,听取了靖江质监局党组书记冯晓东同志的讲话。

   教育短片十分尖锐地反应了一般工作人员出现的作风问题,凸显了抓作风建设、抓源头预防、抓思想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冯晓东强调:我们一定要认识自己,要把总书记提出的“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三严三实”要求贯穿于人生轨迹的每一步。

   推进会对靖江质监局前一阶段活动情况进行了总结,并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任务,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首先,肯定了靖江质监局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一是领导带头示范。靖江质监局领导班子带头认真查摆问题,带头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带头抓好整改,为全局放了样子、作了表率。二是坚持从严从实。各部门恪守“认真精神”和从严要求,坚持高标准、确保高质量,扎实有效推进每个环节。三是贯彻整风精神。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作为重中之重,班子成员大胆使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力武器,动真碰硬,揭短亮丑。四是突出立行立改。全局确定了九项即知即改项目,分解工作责任,落实归口认领,明确整改措施,限时办结,取得初步成效。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活动中存在的问题。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思想有“松”的倾向。有的认为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已经开过,主要的规定动作已经完成,就可以松口气、缓一缓,第三环节差不多、过得去就行。二是活动有“虚”的情况。有的下属部门活动看上去热热闹闹,实际上是做表面文章,查摆问题避重就轻,相互批评不痛不痒,导致活动走形、变味。三是认识有“偏”的表现。少数干部不能正确对待从严治党的各项规章制度,没有把活动开展与全面深化改革、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消极对待作风建设,有“为官不为”、“在岗不为”的倾向。四是整改有“软”的问题。一些单位对查摆出的问题,抓小放大、等待观望、推诿扯皮,特别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没有及时回应、不出实招,等等。

   冯晓东对靖江质监局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工作提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防止松劲懈怠、前紧后松。我们一定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始终坚持严抓实抓的高压态势,把从严从实的压力层层传递下去,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二是要始终坚持言而有信、说到做到,切实防止整改落空、流于形式。三是要始终坚持务实有效、长期管用,切实防止制度作秀、闭门造文。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很容易抓一抓就好转,松一松就反弹。解决“四风”问题,必须通过建立长效机制,严格执行,用具体的制度防范作风问题的反弹。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