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河北邢台市计量所新建3项计量标准填补空白

2014-09-27 10:57: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王辉 薄云锋 宋江波) 日前,河北邢台市计量所新建的计米器检定装置、摩托车轮偏检定装置、混凝土抗渗仪检定装置等三项标准通过了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考核验收,可面向社会开展检测校准服务。三项标准填补了该市长度检测、混凝土渗漏检测及摩托车检定的空白。

   计米器是电缆生产企业必备的计量器具,是通过霍尔开关拾取被测材料的传动导棍运转圈数累加传动导棍自身周长而计算出长度的仪表,可准确测定线缆的长度,广泛应用于印刷、复合、分切、绕线机等需要长度控制的设备上;混凝土抗渗仪是检测混凝土渗漏指标的仪器,混凝土渗漏程度反映着建筑物质量指标,根据建筑部位的不同渗漏指标也分为不同等级,一般分为五个等级。建筑物地基部分的抗渗等级要高于地上部分;摩托车轮偏检测仪是检测摩托车前后轮中心平面相对偏差量的仪器设备。如果摩托车车轮出现较大偏差,在摩托车行驶过程中,则有发生交通事故的隐患。

   三项检定标准的建立,填补了该市相关方面检测空白,提升了全市的检定能力。截止目前,该计量所共有各类检定标准108项,可对178种计量器具进行检定校准,项目涵盖了长度、力学,电学、光学、热学、物理化学等多个领域,为全市的能源计量工作、仪器设备的安全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也为全市经济快速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