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质检总局中编办赴蚌开展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整合工作调研

2014-09-13 10:31: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张莉)为贯彻落实国办发〔2014〕8号文件精神,8月26日,国家质检总局、中编办在省质监局有关领导的陪同下,来到蚌埠市进行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整合工作实地调研。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司司长武津生,中编办事改司副处长严剑,安徽省质监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丁祖权,蚌埠市政府副市长秦武,安徽省质监局科技处处长马媛凤,蚌埠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国强及市直有关部门、全省各地市质监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调研座谈会由蚌埠市政府副秘书长高文主持。会议首先举行了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与蚌埠国家特种玻璃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合作签字仪式。双方将遵循“互利共赢、优势互补、取长补短、一家亲”的原则全面开展业务合作,达到“资源共享、资质互用、做大做强、共同发展”的目的。

   秦武代表蚌埠市政府作了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整合工作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重点推进部门和行业内部整合,建议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先在全省行业内部进行业务整合。二是注重改革整体推进,转变政府职能,有序开放检验检测认证市场,完善财税、人事制度、收入分配、社会保障等相关配套政策。三是探索不同区域内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横向整合。四是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认真研究整体方案,做好顶层设计,确保改革上下联动,扎实推进。

   丁国强代表蚌埠市局回顾了上划十五年质监事业取得的长足发展,总结了质监部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推动作用,并提出了整合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合肥、芜湖、淮南、淮北、宿州等地的质监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整合工作进展及遇到的问题与困扰向调研组做了详尽的汇报。

   丁祖权介绍了全省检验检测认证机构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并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办发[2014]8号文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深入推进全省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整合工作。

   最后,武津生代表调研组对省质检院及国家特玻中心的友好合作表示了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蚌埠市政府对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整合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有益探索,再次强调了国家对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改革的高度重视,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切实行动起来,率先试点、率先突破,同时,调研组将进一步听取各地的意见,进一步推动完善人事、分配及社会保障等相关制度,切实推进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整合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国办发[2014]8号文件的有效落实。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