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质检总局对大闸蟹等22个产品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2014-07-19 22:35: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国家质检总局官网获悉,质检总局近日发布公告称,根据《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质检总局组织专家对万昌大米、黑土地白酒、黄湖大闸蟹、五城米酒、李兴桔梗、三河米酒、段园葡萄、和县黄金瓜、白莲坡贡米、凤城老窖酒、安陆银杏、神农百花蜜、红安大布、武穴菜籽油、随州泡泡青、随州芽茶、马图绿茶、新垌茶、罗定稻米、云安蚕茧、活道粉葛、富平墨玉(属泥晶灰岩)22个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请进行审查。经审查合格,批准上述产品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自即日起实施保护。

    一、万昌大米

    (一)产地范围。

   万昌大米产地范围为吉林省永吉县万昌镇、岔路河镇、一拉溪镇、金家乡、黄榆乡、北大湖镇、西阳镇、双河镇、口前镇共9个乡镇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万昌大米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吉林省永吉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万昌大米的检测机构由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二、黑土地白酒

    (一)产地范围。

    黑土地白酒产地范围为黑龙江省甘南县甘南镇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黑土地白酒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黑龙江省甘南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黑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黑土地白酒的检测机构由黑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三、黄湖大闸蟹

    (一)产地范围。

   黄湖大闸蟹产地范围为安徽省宿松县,北纬29°47′-30°25′、东经115°52′-116°34′。华阳河水系相互连通的黄湖、大官湖、龙感湖、宿松境内的泊湖水体及相关毗连水域湖汊、池塘,总面积83.8万亩。

    (二)专用标志使用。

   黄湖大闸蟹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安徽省宿松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黄湖大闸蟹的检测机构由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四、五城米酒

    (一)产地范围。

   五城米酒产地范围为安徽省休宁县海阳镇、万安镇、齐云山镇、蓝田镇、渭桥乡、五城镇、山斗乡、岭南乡、商山镇、东临溪镇、源芳乡、榆村乡、璜尖乡、白际乡、龙田乡、溪口镇、陈霞乡、板桥乡、流口镇、汪村镇、鹤城乡共21个乡镇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五城米酒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安徽省休宁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五城米酒的检测机构由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五、李兴桔梗

    (一)产地范围。

   李兴桔梗产地范围为安徽省太和县李兴镇、大庙镇、双庙镇、清浅镇、赵庙镇、洪山镇、桑营镇共7个镇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李兴桔梗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安徽省太和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李兴桔梗的检测机构由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六、三河米酒

    (一)产地范围。

    三河米酒产地范围为安徽省肥西县三河镇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三河米酒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安徽省肥西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三河米酒的检测机构由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七、段园葡萄

    (一)产地范围。

   段园葡萄产地范围为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段园镇、朔里镇、石台镇、矿山集街道办事处、高岳街道办事处共5个镇街道办事处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段园葡萄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段园葡萄的检测机构由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八、和县黄金瓜

    (一)产地范围。

   和县黄金瓜产地范围为安徽省和县历阳镇、乌江镇、香泉镇、西埠镇、善厚镇共5个镇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和县黄金瓜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安徽省和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和县黄金瓜的检测机构由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九、白莲坡贡米

    (一)产地范围。

    白莲坡贡米产地范围为安徽省怀远县找郢乡、荆芡乡、兰桥乡共3个乡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白莲坡贡米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安徽省怀远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白莲坡贡米的检测机构由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十、凤城老窖酒

    (一)产地范围。

    凤城老窖酒产地范围为辽宁省凤城市凤凰城经济管理区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凤城老窖酒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辽宁省凤城市凤凰城经济管理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辽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凤城老窖酒的检测机构由辽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十一、安陆银杏

    (一)产地范围。

   安陆银杏产地范围为湖北省安陆市府城街道办事处、南城街道办事处、王义贞镇、雷公镇、孛畈镇、烟店镇、辛榨乡、巡店镇、木梓乡、棠棣镇、洑水镇、接官乡,赵棚镇,陈店乡,李店镇共15个乡镇街道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安陆银杏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湖北省安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安陆银杏的检测机构由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十二、神农百花蜜

    (一)产地范围。

   神农百花蜜产地范围为湖北省神农架林区松柏镇、阳日镇、木鱼镇、红坪镇、新华镇、宋洛乡、九湖乡、下谷乡共8个乡镇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神农百花蜜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湖北省神农架林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神农百花蜜的检测机构由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十三、红安大布

    (一)产地范围。

   红安大布产地范围为湖北省红安县太平桥镇、八里湾镇、觅儿寺镇、高桥镇、上新集镇、二程镇、城关镇、杏花乡、永佳河镇、七里坪镇、华家河镇、火连畈茶场共12个乡镇场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红安大布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湖北省红安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红安大布的检测机构由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十四、武穴菜籽油

    (一)产地范围。

   武穴菜籽油产地范围为湖北省武穴市武穴街道办事处、刊江街道办事处、田镇街道办事处、万丈湖街道办事处、梅川镇、余川镇、花桥镇、大金镇、四望镇、石佛寺镇、大法寺镇、龙坪镇共12个乡镇街道办事处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武穴菜籽油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湖北省武穴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武穴菜籽油的检测机构由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十五、随州泡泡青

    (一)产地范围。

   随州泡泡青产地范围为湖北省随州市曾都区东城街道、西城街道、南郊街道、北郊街道、万店镇、何店镇、淅河镇、洛阳镇、府河镇及随县的安居镇、厉山镇、新街镇、环潭镇、均川镇、万和镇、尚市镇、唐县镇、柳林镇、吴山镇、洪山镇、长岗镇、三里岗镇、万福镇、殷店镇、淮河镇、草店镇、小林镇、高城镇共28个乡镇街道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随州泡泡青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湖北省随州市曾都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随州泡泡青的检测机构由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十六、随州芽茶

    (一)产地范围。

   随州芽茶产地范围为湖北省随州市洪山镇、何店镇、草店镇、长岗镇、三里岗镇、环潭镇、柳林镇、武胜关镇共8个乡镇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随州芽茶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湖北省随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随州芽茶的检测机构由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十七、马图绿茶

    (一)产地范围。

    马图绿茶产地范围为广东省丰顺县龙岗镇马图村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马图绿茶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广东省丰顺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马图绿茶的检测机构由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十八、新垌茶

    (一)产地范围。

    新垌茶产地范围为广东省高州市新垌镇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新垌茶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广东省高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新垌茶的检测机构由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十九、罗定稻米

    罗定稻米产地范围为广东省罗定市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罗定稻米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广东省罗定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罗定稻米的检测机构由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二十、云安蚕茧

    (一)产地范围。

    云安蚕茧产地范围为广东省云安县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云安蚕茧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广东省云安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云安蚕茧的检测机构由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二十一、活道粉葛

    (一)产地范围。

    活道粉葛产地范围为广东省高要市活道镇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活道粉葛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广东省高要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活道粉葛的检测机构由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二十二、富平墨玉(属泥晶灰岩)

    (一)产地范围。

    富平墨玉(属泥晶灰岩)产地范围为陕西省富平县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富平墨玉(属泥晶灰岩)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陕西省富平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富平墨玉(属泥晶灰岩)的检测机构由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