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质检总局:2013年抽检2672批进口仿真饰品 不合格率为8.3%

2014-07-04 16:08: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 近期,国家质检总局官网公布了《2013年度全国进口仿真饰品质量状况》白皮书,通报了2013年度全国各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在进口仿真饰品检验监管方面的统计数据和相关产品质量安全信息。通过数据分析较为准确、客观地反映了我国进口仿真饰品的现状。

   近年来,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仿真饰品越来越受到国内消费者的青睐,进口量逐年提升。但由于其产品多为人体皮肤直接接触,质量安全性也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关注。2011年,进口仿真饰品成为强制性检验商品。各级检验检疫机构紧紧围绕“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十二字方针的总体部署,立足把关服务基本职能,认真履行对进口仿真饰品的检验监管职责,积极防控质量安全风险,维护国内消费者的健康安全。

    2013年,全国检验检疫机构共受理进口仿真饰品报检13084批,1183661.6千克,货值14855.4万美元。同比2012年,进口批次增长了34.6%,金额增长了31.5%,增长幅度明显。产品主要为项链、手镯、耳环、戒指、袖口和腰链等。上海是我国最大的仿真饰品进口地区。2013年全国检验检疫机构共对2672批进口仿真饰品进行了抽样检测,检出不合格223批,不合格率为8.3%。进口仿真饰品不合格项目主要是重金属含量超标,包括铅、镍和镉含量超标。其中,铅含量超标是不合格批次最多的项目。在白皮书中,质检总局对进口仿真饰品不合格的原因进行了深层次的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根据当前我国进口仿真饰品的发展趋势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规划,以更好的保护国内消费者的健康安全。

   该白皮书的发布,将为国内仿真饰品进口商在从事进口贸易时提供有益的帮助和指导,也为各级监管部门做好进口仿真饰品的检验监管工作提供建议和参考,同时为国内仿真饰品产业的宏观质量管理与发展战略提供基础数据支持,并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知识和消费指引。

    相关链接:2013年全国进口仿真饰品质量状况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