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世卫组织发表旅行与血凝块研究项目的结果

2014-03-31 18:31: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静脉血栓栓塞的风险在旅行超过4小时之后较高,但是仍然相对较低

  2007年6月29日 | 日内瓦 --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组织)今天发表了来自“世卫组织研究全球旅行危害项目”第一阶段的结果。研究结果表明,在持续4小时或更长时间旅行之后,罹患静脉血栓栓塞的风险大约增加一倍。但是,研究指出,即使伴有这一增加的风险,如果坐着不动超过4小时,罹患静脉血栓栓塞的绝对风险仍然相对较低,约为6000分之一。

  静脉血栓栓塞的两种最常见表现是深静脉血栓形成和肺栓塞。深静脉血栓形成是血凝块或血栓在深静脉 –通常在小腿形成的一种病症。深静脉血栓形成的症状主要是受影响部位疼痛、压痛和肿胀。深静脉血栓形成可通过医学检测发现并可予以治疗。在与血栓栓塞结合时,深静脉血栓形成可威胁生命。

  当下肢静脉中的血凝块(来自深静脉血栓形成)脱落并通过身体移动到肺部,在那里沉积和阻塞血流时,就发生血栓栓塞。这被称为肺栓塞,并且症状包括胸痛和呼吸困难。静脉血栓栓塞是可以治疗的,但是如果不进行治疗,它可导致死亡。

  研究表明,飞机、火车、公共汽车或汽车乘客在4小时以上旅程中保持坐姿不动,面临罹患静脉血栓栓塞的较高风险。其原因是由于长时间不动,造成静脉血液停滞,促使静脉中血凝块形成。

  项目内审查航程的一项研究特别发现,短时间内乘坐多个航班的乘客也面临较高风险。这是因为静脉血栓栓塞的风险并不在一次航程结束之后完全消失,并且风险保持增高约4周。

  其它影响因素

  报告显示,若干其它因素增加在旅行期间罹患静脉血栓栓塞的风险,其中包括肥胖、身高极高或极矮(高于1.9米或矮于1.6米)、使用口服避孕药以及遗传性血液疾患,导致增强凝血趋势。

  世卫组织主管非传染病和精神卫生助理总干事Catherine LeGalès-Camus博士说,“该研究的确证实,无论在飞机、火车、公共汽车或小汽车上,乘客在旅行期间超过4小时坐着不动,罹患静脉血栓栓塞的风险加大。但是,至关重要的是牢记在旅行时罹患静脉血栓栓塞的风险仍然相对较低。”

  该研究未针对深静脉血栓形成和静脉血栓栓塞调查有效的预防措施。但是,专家们确认,脚部踝关节上下运动锻炼小腿肌肉可促进血液循环。以这种方式运动脚部促进小腿肌肉静脉的血液流动,从而减少血液停滞。人们还应在旅行期间避免穿着紧身衣服,因为此类服装可促进血液停滞。

  该研究项目第一阶段认定,旅行者需要交通运输局、航空公司和医学专业人员向他们提供关于静脉血栓栓塞风险的适当信息。将需要进一步研究,以便确定有效的预防措施。这将包括项目第二阶段,在其开始之前需要补充供资。

  对预防静脉血栓栓塞有问题的个人应在旅行之前向其医生咨询。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