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电梯(ELEVATOR)

2014-03-28 17:38: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1.概述

  电梯系指服务于规定楼层的固定式提升设备,包括一个轿厢,轿厢的尺寸与结构型式可使乘客方便的进出,轿厢在两根垂直的或与垂直方向成倾斜小于15°的刚性导轨之间运行。电梯主要可分为曳引驱动电梯、强制驱动电梯、非商用汽车电梯。

  2.检验标准

  GB7588-1995《电梯制造与安装规范》。

  3.检验项目

  电梯属于机电一体化的产品,检验可分为安全检验和通用性能检验项目。也可进行特殊部件的型式实验检查。一部成品梯交付使用前的检验可分为:

  (1)检查:

  ①按提交的文件与安装完毕的电梯进行对照;

  ②检查在一切情况下均满足GB7588-1995标准的要求;

  ③根据制造标准,直观检查与GB7588-1995标准无特殊要求的部件;

  ④对于要进行型式试验的部件,将其鉴定证书上详细内容与电梯实际采用的部件进行对照。

  (2)试验:试验应包括如下项目:

  A.门锁装置;

  B.电气安全装置;

  C.悬挂装置及其附件;

  D.制动系统;

  E.电流或功率的测量及速度的测量;

  F.电路绝缘电阻及接地电阻的测量;

  G.极限开关;

  H.曳引检查;

  I.限速器;

  J.轿厢安全钳装置;

  K.缓冲器;

  L.报警装置。

  4.主要进口国家及厂家

  美国奥地斯(OTIS)公司、美国多福(DOVER)公司、日本三菱公司、富士技术公司等。

  5.订购时注意事项

  (1)提供全部的技术资料,安装说明,品质保证文件。

  (2)配齐必需的通用及专用的安装、维修工具。

  (3)对于门锁装置、限速器、安全钳、缓冲器要提供型式试验报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