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公益·资讯> > 创造经济发展的新机遇——2023年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侧记

创造经济发展的新机遇——2023年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侧记

2023-11-26 20:30:39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11月的旧金山,温煦的海风徐徐吹向海湾地区,气候一如既往的温和、湿润和宜人。2023年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就在旧金山的Moscone West会议中心举行。关于APEC,有许多媒体和专业人士进行了详尽和专业的分析报道,本人仅就亲历所见所闻,以一个参加者的非专业人士眼光给大家介绍一些花絮,供有兴趣的朋友了解和参考。

11月14日的清晨,当我打开威斯汀酒店的窗口,整个旧金山的标志性建筑一览无余。窗子污渍斑斑,更兼天空上层层厚重的乌云遮住了太阳,望出去一片昏暗,所有的景物看上去都是朦朦胧胧的。但是乌云终究无法长久地遮住阳光,没多久,太阳就突破层层乌云,一轮红日蓬勃而出,刹那间照亮了整个旧金山!云雾经常有,但都是暂时的,而太阳总是照耀着地球上的万物。

从威斯汀到会场,只有15分钟的路程。由于是工作日,街上行人不多。沿途所见,道路虽然依然陈旧,但是令我惊讶的是街道都很干净整洁,刷新了我过去对旧金山街道的观感。一位旧金山市民表示,他在旧金山居住了三十年,第一次看到这么整洁的街道,这么少的流浪者。

本届APEC会议的主题是“为所有人创造一个有韧性和可持续的未来”。而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的主题是——Creating Economic Opportunity。我的这个侧记也借用了这个名字:创造经济发展的新机遇。从本质上来说,APEC为所有的成员单位提供了一个公平、自由的协商对话平台。APEC的所有议题都不具有强制性的法律效力,但是,这些议题对于所有的国家和企业都具有指导意义。无论是国家还是企业抑或意见领袖,无论是哪一种经济体,无论是发达或欠发达国家,都可以通过这个平台自由地进行交流和探讨,去寻找和发现新的发展机遇和合作伙伴。这是APEC独一无二的包容性,这也是APEC成立三十年来历久不衰的原因所在。

在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各国元首和各界代表在演讲和对话中广泛探讨了数字经济、绿色环保、包容性经济增长的政策设计、人工智能的发展和未来、创新赋能、各类经济体如何弥合分歧共谋发展等一系列大家关心的话题。这些题目都由各国专家进行了专门的分析和探讨。

各国元首的演讲基本在介绍本国的经济情况、市场情况和资源,可以说是一个推介活动。

2023年旧金山的APEC会议已经成为过去,但是世界经济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依然摆在各国政府和企业面前。云计算、大数据、AI、人工智能等正在迅速地改变世界。正如很多APEC代表所表述的,合作、包容、创新和变革是创造经济机遇,推动世界不断进步的唯一途径。

李潮东 如新大中华高级副总裁暨北京代表

首席代表、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上海欧美同学会工商分会常务副会长

2023年11月于旧金山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