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舆情·打传> > 四川省雅安市召开2023年维护公平竞争和打击传销工作推进会

四川省雅安市召开2023年维护公平竞争和打击传销工作推进会

2023-11-14 14:37:01 来源: 雅安市场监管

11月10日,四川省雅安市召开2023年维护公平竞争和打击传销工作推进会。市维护公平竞争和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政府副市长于冀川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维护公平竞争和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亚文主持。

王亚文总结回顾今年以来全市维护公平竞争和打击传销工作,通报全市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商业秘密保护、打击传销等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推进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雨城区市场监管局代表县(区)作了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加快建设高效规范、竞争有序的统一大市场,是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当前,经营主体生产经营困难较多,特别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偏弱,优化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提振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显得尤为重要。

会议强调,进一步做好维护公平竞争和打击传销工作,需要各县(区)、各部门以“三个强化”为抓手,紧盯重点任务,全力推动维护公平竞争和打击传销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要强化反垄断。要清理规范政务服务事项的前置条件和审批标准,持续破除市场准入壁垒;要坚持“谁制定、谁审查”原则,全面落实公平竞争政策制度,严格政策审查程序、标准,及时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文件;要扎实开展民生领域反垄断执法专项行动,对群众关注的重点领域、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坚决依法查处、及时纠正制止;要推动监管执法链条向事中事前延伸,鼓励企业、平台、行业协会建立健全竞争合规管理体系。

二是要强化反不正当竞争。要聚焦医疗、教育等重点领域,横向联动、纵向发力,开展好反不正当竞争专项执法行动;要以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为契机,着力查处医药企业借助科研合作、学术推广等名义在药品设备采购等领域给予回扣的违法行为。要积极响应经营主体商业秘密保护需求,深入推进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工作,加快市、县两级商业秘密保护基地建设,优化相关服务指导,构建公平竞争环境。

三是要强化传销打击。要始终保持打击传销的高压态势,坚持“打防结合、部门联动、综合治理”,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健全工作机制、用好信息化手段,强力遏制网络传销滋生蔓延势头。市场监管、公安、检察院、法院、网信、教育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主动作为,强化联合执法,着力铲除各类传销滋生土壤,筑牢“平安雅安”屏障。

市维护公平竞争和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33个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及办公室主任共8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