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微评·普法> > 从业限制3年!一女子违法出售性保健品获刑

从业限制3年!一女子违法出售性保健品获刑

2023-11-03 17:57:53 来源: 福清法院

随着大众的健康养生意识不断提高,各类保健品成为很多人的日常所需,形成了规模较大的消费市场,但保健食品消费市场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出现了虚假宣传、非法添加等问题,甚至出现违法犯罪行为。近日,福建省福清市法院审结一起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

2021年6月至12月份,倪某明知上线邓某(已判刑)销售的性保健品是不正规、不合格产品,可能对人体产生危害,为从中赚取差价,多次通过微信向邓某购买“虫草鹿鞭丸超浓缩”“黄金伟哥”“雪域藏宝”等含有西地那非成分的保健品进行二次销售,销售金额共计约人民币16000元,从中非法获利约人民币8000元。

经鉴定中心检验,上述“虫草鹿鞭丸超浓缩”“黄金伟哥”“雪域藏宝”等保健品检出西地那非成分。

2022年6月10日,倪某被民警抓获,到案后如实供述上述犯罪事实。

福清法院经审理认为,倪某违反国家食品安全管理法规,销售明知掺有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的保健食品,销售金额共计约人民币16000元,非法获利约人民币8000元,其行为构成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倪某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且认罪认罚,依法予以从轻处罚。根据倪某犯罪的事实、犯罪的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及悔罪表现,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判决倪某犯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二千元。禁止倪某自刑罚执行完毕之日起三年内从事食品销售相关职业。

“西地那非”作为一种血脉扩张剂,不当服用可能引发心血管方面的严重食源性疾患。然而部分商家在未取得相关批准文件的情况下,铤而走险非法销售含有西地那非的药品,足以危害人体健康,应依法予以严惩。在此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辨别能力,通过正规渠道理性购买,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同时提醒各保健品生产者、经营者,抵制利益诱惑,坚守安全底线,切勿贪图一时之利,突破法律底线,损害社会公共利益。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