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舆情·打传> > 青海省黄南州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无传销示范社区(村)创建活动

青海省黄南州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无传销示范社区(村)创建活动

2023-09-19 17:28:34 来源: 青海市场监管

为进一步巩固打击传销违法犯罪,铲除传销滋生蔓延土壤,切实维护好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今年以来,青海省黄南州市场监管局在巩固近年来“无传销社区(村)”创建成效基础上,通过持续创建“无传销示范社区(村)”的方式,将创建工作向村居延伸,在全州城乡逐步建立了“打、防、控、管”禁传长效监管机制,进一步优化了经营环境和社会秩序,打击非法传销工作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强化组织领导

各市县市场监管局局长为创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本辖区打击传销工作负总责;市场监管所所长为辖区直接责任人,实行定人、定岗、定责的责任追究制度。成立由分管领导任组长的创建“无传销社区(村)”领导小组,将打击传销工作暨推进“无传销示范社区(村)”创建纳入议事日程,定期或不定期召开打击联席会议,研究部署打击传销暨创建“无传销示范社区(村)”工作,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形成政府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的创建格局。

加大宣传教育力度

利用报纸、电台、报刊、展板和印制“致社区村民的一封信”等方式,向居民宣传国家禁止传销的政策法规、传销的危害和政府打击传销的决心,营造全社会共同抵制传销的舆论氛围。通过宣传栏、网络等宣传平台,大力宣传《直销管理条例》和《禁止传销条例》等法律法规及传销典型案例、诈骗手法、防范措施,让广大群众能够识别传销,拒绝传销,让受骗群众主动脱离传销,举报传销,营造人人参与防范打击传销、户户争创无传销家庭的浓厚宣传氛围。

强化执法部门协调配合

建立公安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全力配合,积极参与的打击传销工作格局,确保部门职责履行到位,严密防范传销,从严打击传销。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专群结合、依靠群众”的方针,全面建立群众、社区(村委会)、村小组、有关职能部门共同打击传销的互动联防机制,建立健全群防群治群管制度。

加强督查考评问责

将创建“无传销示范社区(村)”工作纳入“平安黄南建设”创建考核体系,对开展打击传销暨创建“无传销示范社区(村)”活动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发现对创建工作不重视、失职、渎职的,按照有关规定进行问责,导致恶性事故或不良后果的,给予严肃处理。同时,不定期从是否将“无传销社区(村)”创建纳入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打击传销领导机制、网格化管理体系建立、是否公布举报投诉电话、与公安和市场监管部门联络员确定、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管理和打击传销常态化宣传等方面,对全州“无传销社区(村)”创建工作进行全面督查。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