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舆情·打传> > 安徽池州发布防范和打击网络传销警示提示

安徽池州发布防范和打击网络传销警示提示

2023-09-11 17:21:40 来源: 池州市人民政府发布

近日,安徽省池州市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池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池州市公安局联合发布防范和打击网络传销警示提示,提醒广大市民传销行为的范围和需要警惕的网络传销行为。

防范和打击网络传销警示提示

近年来,网络传销违法犯罪时有发生,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传销的手段吸引会员实施非法集资、诈骗等违法犯罪。一旦陷入传销,属于违法行为,很有可能触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背负刑责。为维护市场秩序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稳定,特警示提示如下: 

一、下列行为,属于传销行为

(一)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对发展的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滚动发展的人员数量和被发展人员缴纳的费用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包括物质奖励和其他经济利益),牟取非法利益的。

(二)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交纳费用或者以认购商品等方式变相交纳费用,取得加入或者发展其他人员加入的资格,牟取非法利益的。

(三)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形成上下线关系,并以下线的销售业绩为依据给付上线报酬,牟取非法利益的。

二、警惕下列网络传销行为

(一)打着“电子商务”“消费返利”“区域代理”等旗号,以“社交电商”“分享经济”“新零售”等为噱头,建立网络购物平台,借助社交软件以人际网络营销的方式进行宣传推广的传销活动。

(二)打着“居家创业”“网络创业” “隔离经济”“网络兼职”“网络游戏”等旗号,以“动动手指轻松赚钱”“做任务赚钱”“财富自由”等话术为宣传口号,从事视频观看、广告点击、虚拟养殖、会员卡销售的传销活动。

(三)假借“爱心慈善”“扶贫支农”“共同富裕”等名义,故意歪曲国家有关政策的传销活动。

(四)打着“资本运作”“股权投资”等旗号,攀附曲解金融创新战略和社会热点概念,以投资返利、创新回报为诱饵吸引群众参与的传销活动。

同时呼吁广大群众要切实提高守法意识和风险意识,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要及时提醒、劝解已参与传销的亲友,尽快脱离传销组织。如发现传销线索、传销活动,或者已成为传销受害者,请及时向当地市场监管、公安机关举报。举报电话:12315、110。

池州市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池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池州市公安局

2023年9月8日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