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舆情·打传> >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狂飙”行动一举铲除7个传销窝点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狂飙”行动一举铲除7个传销窝点

2023-02-16 15:25:54 来源: 九江市场监管发布

为深入有力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维护全区经济社会秩序稳定,实现无传销创建目标,2月14日凌晨,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分局联合开展打击整治传销行动,集中精兵强将,实施雷霆之击,一举铲除7个隐匿传销窝点,现场抓获传销人员73人。

image.png

加强领导 精心组织

行动前,濂溪区政法委、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分局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分别召开集中整治行动动员会,对此项工作进行精心部署和安排。此次行动,严格按照市、区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全面加强综治统一领导,建立了辖区各负其责、部门主动出击、各方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为保证此次集中行动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image.png

强化宣传 营造氛围

在此之前,濂溪区局开展了打击传销法律、法规大宣传,开展了打传“四进”(即进社区、进校园、进媒体、进商圈)活动,重点在九江学院开展“防范传销进校园”宣传活动。悬挂宣传横幅12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对10名社区网格员进行打击防范传销知识培训,通过手机发布打传法规宣传短信1000余条。开辟打传宣传专栏,在区电视台播出打传专题节目,在市民热线参加相关访谈,在城区各商业区大型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打传公益广告,营造打击传销、创建无传销城区的浓厚氛围。

突出重点 强化整治

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公安片警和市场监管巡查网格员的作用,实行打击传销网格化监控,坚持露头就打,对传销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在濂溪区政法委统一领导下,行动中,濂溪区市场监管部门、公安机关密切协作,重点打击社会危害大、群众反映强烈的传销活动组织者、领导者和骨干分子。经连夜突击讯问,共抓获传销骨干分子8人。在组织集中教育后,传销人员均签订了反传销保证书,随即给予了遣送。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6人。通过打击整治传销集中行动,深刻揭露了传销活动的欺骗性和违法犯罪本质,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传销的危害性,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行为。下一步, 濂溪区局将继续在辖区内广泛组织开展打击传销宣传活动,提高广大群众的识别防范意识,共同营造和谐社区,维护社会稳定,将宣传打击传销工作常态化。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