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质量·风声> > 在减肥产品中非法添加西布曲明 河南一企业被查

在减肥产品中非法添加西布曲明 河南一企业被查

2022-12-28 17:04:04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郑州讯(记者耿记安)谁也想不到,在电商平台热卖、包装精美的减肥药竟然有国家严厉禁止销售的成分。12月26日,记者从河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非法生产有毒减肥药的吴某被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并将该案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移送公安机关。

8月15日,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市场监管局接到举报称,有人在一处民房内生产加工减肥产品。执法人员根据线索依法对涉事窝点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查获生产设备5台、压片糖果和原料400余公斤,执法人员依法将涉案产品予以扣押并抽样送检。经检验,涉案产品含有“西布曲明”成分。经查,自2022年3月起,吴某在网上购买果粉、利尿素、纤维素、西布曲明、硬脂酸镁、白糖等原料,利用压片机生产减肥糖果、减肥胶囊、减肥咖啡等减肥产品,并通过电商平台联系买家进行销售,产品销售至全国多个省、市(区)。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规定,涉嫌构成犯罪。周口市太康县市场监管局依法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西布曲明是我国已经禁止销售的“减肥药”,其可抑制食欲中枢,促使人体的胃部饱胀感增强、食欲下降,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但同时也会增加发生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严重时可致脑中风甚至死亡。将此类案件依法移送公安,是落实“四个最严”的体现,有力警示了部分唯利是图的经营者。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