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案件·解读> > 柔婷旗下分公司虚假商业宣传被罚40.6万元

柔婷旗下分公司虚假商业宣传被罚40.6万元

2022-12-28 17:02:30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2月27日讯(记者 顾凡)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22年第五批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典型案例。其中,柔婷化妆品(北京)有限公司朝阳第二分公司因虚假商业宣传被罚40.6万元。

通报显示,2021年11月18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柔婷化妆品(北京)有限公司朝阳第二分公司涉嫌存在虚假商业宣传、非法使用格式条款的违法行为。

经查,该公司于2021年4月至11月,在其经营场所使用宣传页宣传“喜报热烈庆贺诗婷集团30周年年中盛典 公司倾情献礼6000万恭喜您瓜分到项目礼金380万”“POET•诗婷 年中盛典 瓜分6000万”活动,但无法提供证据证明存在诗婷集团和其已成立30周年,且宣传内容中的数额并非指现金而是指积分,无法提供活动实施方案及细则,亦无法提供积分赠送规则、赠送明细、积分使用规则等证据材料。

另查,自2020年5月至今,该公司在开展经营活动中,向消费者提供的《顾客服务单》中特殊说明“本卡为时效卡,逾期作废。有效期内限本人使用;有效期内申请退款的,对已享受服务(含赠送)已享受时间和专属产品(含赠送)按原价扣除。购买产品7日内可申请退款,如产品(含赠品/体验)影响二次销售按原价扣除;逾期不退”,该特殊说明内容属于格式条款违法行为。

2022年8月5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对该公司虚假商业宣传及使用非法格式条款的行为责令立即整改,并作出罚款40.6万元的行政处罚。

天眼查显示,柔婷化妆品(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法定代表人李智鹏。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