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舆情·打传> > 发展下线3985人!这名在逃传销人员落网

发展下线3985人!这名在逃传销人员落网

2022-12-27 14:55:53 来源: 平安梅江

12月19日上午,一架从中国台湾直飞福建厦门的飞机降落在厦门。在当地相关部门的协助下,梅州市公安局梅江分局经侦大队民警在该机场顺利接回在逃人员郭某晖(女,39岁,梅江区人),圆满完成全市“猎狐2022”专项行动追逃工作任务。

图片

2019年8月13日,分局收到公安部下发线索:梅江辖区一女子郭某晖以未合法注册绑定的“东*国际集团”为载体,以开展外汇证券交易业务为幌子,采取“拉人头、享返点”的方式,引诱他人参与“投资”并发展下线会员牟取利益。经查,郭某晖直接或间接发展下线会员人数达3985人,层级为13层。分局根据调查情况立郭某晖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侦查。

在湖南省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主案判决生效后,基于充分证据,2022年2月24日,分局依法对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罪的犯罪嫌疑人郭某晖作出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并将其列为上网追逃对象。

图片

此后,市局经侦支队始终密切关注着郭某晖的动向,严格落实“一人一策、一人一档、一人一专班”要求,联合分局经侦大队制定“郭某晖专项追逃工作方案”,推动“猎狐”行动纵深开展。通过大数据碰撞分析,办案民警发现了郭某晖的藏匿地点,于是多措并举规劝其早日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在办案民警的反复劝导下,2022年11月,在逃人员郭某晖决定投案自首。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晖已有序完成入境隔离,被梅江警方押解回梅并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接下来,梅江公安将继续以“追逃清零,全力追赃”为工作目标,持续推进“猎狐”专项行动,全力服务反腐败工作大局,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