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热点新闻> > 宁夏石嘴山:整治规范医美行业 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

宁夏石嘴山:整治规范医美行业 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

2022-12-22 15:18:12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银川讯(任家畋 记者徐文智)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消费者协会接到消费者举报电话,称某化妆品微商欲邀请外地美容师在某宾馆内开展提眉、隆鼻等医疗美容手术,请求查处。

该消费者举报称,她正准备交定金时,突然看到石嘴山市市场监管局和石嘴山市消费者协会联合发布的“医疗美容消费提示”时,这才意识到她要参加的是没有医疗美容资格、没有医疗机构资质证书的非法医美活动,存在安全隐患。于是就拨打12315进行举报。

据石嘴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执法人员介绍,当前,很多消费者为了追求美,纷纷选择医疗美容,但却没有意识到存在的风险隐患,为了省钱或听信他人、迷信外地“名医”,在无证无照的“黑机构”进行医美手术。

针对医疗美容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石嘴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从提高消费者的认知入手,利用各类媒体开展广泛宣传,推送“消费提示书”,引导消费者选择合格的机构,科学理性消费。结合消费者投诉举报的内容,石嘴山市市场监管局对医疗美容机构、生活美容机构开展靶向性的整治和规范,并与卫健和公安部门沟通协调,形成联合整治机制,严厉打击“黑诊所”“黑大夫”虚假宣传和价格欺诈等医美行业的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