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母婴·健康> > 青岛市李沧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服务认证工作现场会

青岛市李沧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服务认证工作现场会

2022-12-21 12:23:42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服务认证工作现场培训会在青岛市李沧区书院路“眼镜一条街”举办,辖区通过服务认证的8家验光配镜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这是李沧区获批全国首批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服务认证试点以来开展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现场会上,李沧区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对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服务认证提升工作进行部署,要求通过服务认证的验光配镜机构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影响和带动全区验光配镜机构加强质量管理,不断提升验光配镜服务水平。来自辖区的8家验光配镜机构参观了青岛千里视光眼镜有限公司李沧区分公司的近视防控宣教区、视力检测区、视力康复区,现场观摩专业技术人员的验光配镜演示。市场监管总局认监委近视防控专家、《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服务认证标准》起草者、济宁职业技术学院眼视光学院院长朱守群现场讲授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服务提升标准,面对面和机构人员进行交流,为企业答疑解惑,指导企业规范配镜活动,提升近视防控服务水平。

“通过认证和今天的现场会,我们发现近视防控服务认证远比我们想象的更加科学和系统。对比认证体系标准要求,我们一项项整改,不仅对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体系标准有了更深的了解,员工的验光配镜技术水平和近视防控服务意识,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参加培训的验光配镜机构有关负责人员表示。

下一步,李沧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入推进服务型执法,发挥服务认证机构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辖区验光配镜机构对标认证标准,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不断提升验光配镜服务水平。(周瑶)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