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舆情·打传> > 全国打击传销规范直销普法大讲堂江苏行活动举办

全国打击传销规范直销普法大讲堂江苏行活动举办

2022-12-08 17:05:02 来源: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南京讯 12月7日,全国打击传销规范直销普法大讲堂江苏行活动在江苏省南京市举办。大讲堂活动以“防范传销反弹 守护校园安宁”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活动由市场监管总局规范直销与打击传销办公室主办,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南京市市场监管局等单位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

传销是国家明令禁止的违法犯罪行为。近年来,在市场监管部门和公安机关查办的传销违法犯罪案件中,不乏大学生上当受骗、甚至付出年轻生命的案例。市场监管总局高度重视防范打击传销各项工作,推动各地持续开展“防止传销进校园”活动,坚决堵住传销组织向校园渗透渠道。南京市委、市政府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组织、高质量推进,完善“打、防、管、教”一体的工作体系,打击传销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但在当前经济社会条件下,传销仍有生存的土壤,越来越呈现出隐蔽化、专业化、高智化的趋势。举办打击传销规范直销普法大讲堂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主要目的就是通过剖析打击传销典型案例,以案说法等形式,增强广大青年学生防范抵制传销的意识和能力,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擦亮眼睛,识别传销,远离传销。

本期大讲堂活动,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结合南京容元文化有限公司组织策划传销案,解读了禁止传销的相关法律法规及防范手段;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干警结合近年查处的连锁经营传销案件,讲解了传销的欺诈手段及危害。江苏省防止传销进校园宣传周活动同步启动。南京部分高校学生代表举办了远离传销倡议宣誓仪式,并进行了现场连线互动。

部分省、区、市市场监管部门职能处室负责同志等线上收看了本期打传规直普法大讲堂活动。南京市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大讲堂活动,部分高校组织师生在线收看了相关直播内容。(钟晓)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