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质量·风声> > 【百日行动】几十元成本就能“研制”出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

【百日行动】几十元成本就能“研制”出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

2022-09-30 16:27:52 来源: 警民直通车上海

几十元成本

就能“研制”出包治百病的

“灵丹妙药”?

奉贤警方破获虚假养老保健品类诈骗案件

8fbcfd7f9bb27df61c6623c4caab0c05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螺旋藻、蛋白粉等一般的食品,经过简单加工后,竟能成了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近日,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在市局刑侦总队等部门指导支持下,在河北警方全力配合下,依托“百日行动”相关部署,成功捣毁一销售“养老保健品”诈骗团伙,一举抓获以路某群、陈某宏等为首的团伙成员20人。

7月中旬

830102e567823ca1f08cb694eb69d330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一网名为“健康使者”的人员在一个微信群中推销价格高昂的保健产品,宣称可以包治百病,受众多为中老年群体。

成立专案组

d0059d8f185e674128151bb5d03fa9cb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经侦查,该微信系一名叫庞某的女子所有。专案组进一步对庞某的资金走向继续追踪,一个组织架构明确的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该团伙以组织销售人员,通过微信群传播、腾讯会议、发布案例、线下店铺宣讲等方式,向中老年人群推销售卖“仁德康泰”系列的“至宝多肽、白蛋白肽、生命一号”等产品,声称可以治愈癌症、渐冻症、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疾病,诱骗众多老年被害人购买,以此牟利。 

送至市场监督管理局检验

743ae6561f3bd0d18e60c175b9d1884c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经检验所有产品均为普通食品,并无其所宣传的任何疗效。 

实地侦查

a9f61dc800cdf6cb107fdb5efa3d473c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为及时斩断伸向老年人的诈骗黑手,专案组循线追踪,多警种协作,分批次前往外地开展实地侦查。

9月中旬

专案组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兵分五路实施收网,一举抓获路某等主要团伙成员20人。同时,专案组查获作案手机47部、电脑15台,查扣车辆4辆。 

经查证

c614687222c9baec8e37b6eb0832cf4c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团伙首脑路某群只是一名高中学历的男子,根本不懂医学知识,其“研发”的所谓“仁德康泰”系列产品,成分只是包含一些螺旋藻、蛋白粉等的一般保健食品,根本不具有包治百病的功效,成本多为三、五十元,而售卖到被害人手中则为几百元不等,其中多数受害人系中老年人。

目前,侦查员初步查证涉案金额逾亿元。

eb1ffb05fca29ece17efdea24f56f96b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现路某群等20名团伙成员因涉嫌诈骗罪均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 崔立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