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减肥·健身> > 上体育课学会一项运动获得终身运动的一件礼物

上体育课学会一项运动获得终身运动的一件礼物

2022-09-27 16:16:06 来源: 金羊网

羊城晚报记者蒋隽

9月新学期,新课标落地实施。一些人只看到“体育成第三主科”的表,却少有关注“让学生掌握1~2项运动技能”的里。

“体育成第三主科”的说法让不少家长不明觉厉。但如果只是简单地从课时长短理解体育的变化,不免买椟还珠。新课标后的体育课,最“硬核”的变化是:改变孩子上了十来年体育课却不真正会一项运动的现状,要让孩子真正学会、能玩某项运动,互相比赛,成为终身的运动爱好和生活方式。

运动如何有益健康、利己利国,有无数的阐述,在此不再赘述。只强调一点,会玩一项运动将帮助你在终身运动中立于不败之地。

运动能带来优秀的心肺功能、充满力量的肌肉、紧实的身体线条、舒展高雅的体态,但这些得靠每周至少两三次的训练,一两周不运动都会体能退步、身体松懈。一辈子,每周两三次、每次至少一小时,这样持之以恒的坚持何以为继?靠玩、靠愉悦。枯燥、苦哈哈的锻炼是不可能长久的。所以,得至少会玩一项运动,运动其实就是游戏、竞技、享受,方可相伴终身。而所有的运动项目都伴随力量、耐力、速度这些基础体能训练,爱玩、常玩、享受玩一项运动,自然而然之间成就携手终身。

运动带来的健康只是附加值,终身运动本身就是生命的快乐。

在此分享一点个人经验:如果你喜欢、并会玩一项运动,从此,你的生命里每周两三次、每次至少一小时的时光,将犹如一块被神亲吻过的时间碎片。一旦使用这块碎片,你将释放所有的压力,感受身体的每一块肌肉和每一根线条,享受一次又一次让它们送达你想要的动作,无论有没有做到,抛洒汗水尽头都将是全身心的痛快淋漓。

有人说,随着年纪逐渐增大发现人生只剩下三件事,事业、家庭、运动。这三样在人生的不同阶段也许排序不同,你身处哪一阶段?你的排序答案是怎样的?各人答案不同,但别忘了,哪怕排在最后,运动依然是TOP3选项。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